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趨緩,關太久想出遊,又擔心疫情再起影響業者提供的行程品質嗎?」臺中市政府法制局與文化局將於125(日)下午24時,邀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彭西鄉委員,在大墩文化中心B1演講廳開講「常見旅遊糾紛案例介紹及預防」,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安心旅遊。

 

「說好的遊艇環湖,卻因疫情突升溫,只能關在旅館看窗景?」、「旅行社因疫情不堪損失而倒閉,旅費已繳怎麼辦?」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市府接獲旅遊相關消費糾紛申訴案達1052件(含旅遊、旅宿及航空船運),多半是因疫情變更或取消旅遊行程衍生的爭議。

 

李善植指出,近期,隨著疫苗施打率普及與各地疫情趨緩,民眾外出旅遊風潮再起,未來可預期也將有波出國潮,但在新冠肺炎病毒未完全消失的情況下,民眾該如何選擇適合的旅遊行程?

 

此外,如果旅行社因疫情影響倒閉,消費者可透過何種管道爭取補償?為協助民眾瞭解後疫情時代,規劃旅遊行程應注意的消費資訊、締約風險、出遊前應完成的準備工作,以及因故無法履約的後續處理,法制局特別於125(日)辦理本次講座,上述資訊將在「常見旅遊糾紛案例介紹及預防」課程,一一詳解。

 

本次課程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28日(線上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vfNQM1aqsXd1mnA89 )或報名人數額滿為止。相關報名資訊刊載於臺中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園地網站、臺中市政府法制局臉書,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16歲以上民眾預先報名成功並全程上課者,課後還可獲得1份精美小禮物!另外,本次課程當日同步在臉書進行線上直播,讓無法到場參加的朋友,也可以獲得最完整的消費資訊。

分享

紫南宮環縣自行車賽 三千騎士挑戰99.9公里

中市五處地下道全數縫合 國光路地下道15日起全線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