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文化局即日起至12月5日在縣立美術館展出﹁彰化美術家接力展第106棒林玉蘭80回顧展﹂,今(14)日開幕,由林副縣長代表王縣長與會。


文化局歡迎喜好水墨創作的藝術同好來觀賞林玉蘭老師用筆墨書寫對彰化故鄉情懷。


文化局指出,林玉蘭老師於1942年出生在彰化,退休後專職水墨創作,1998年入選磺溪美展,2002-2003年連續入選全省公教美展,2006年入選第69屆臺陽美展,2012年入選第59屆中部美展,2017年入選第18屆玉山美展,創作屢獲獎項。


林玉蘭創作靈感來自家鄉彰化,特別喜愛彰化風土人情及街區景觀,每個生活風景都有彰化特有溫度,她懷念舊有景物人文軌跡,尤其彰化寺廟古蹟等建築,因歷史文化痕跡深深觸動人心,故鄉人文是她創作文本,藉由筆墨傳達心中所感,也是藝術創作真諦。


林老師退休後拜師黃明山,雖不是繪畫科班出身,也沒受過專業訓練,但經由黃老師細心指導,從基本功入門,循序漸進或出外寫生或參觀各藝術大師展覽,不斷練習,體驗筆法墨色變化,逐漸擴展至各式題材,憑著對藝術的熱愛,從創作中感受心靈舒展與療癒,將感受寄情於筆墨傳達靜定之美。


展覽主題﹁觀想憶動﹂,展出林玉蘭近24年水墨創作,作品可感受水墨畫詩意境界及用筆墨書寫對彰化的故鄉情懷。

分享

歹徒半夜聚眾逞凶砸店傷人 雲警漏夜逮人究辦 縣長張麗善對警方在最短時間內緝獲犯嫌 給予高度肯定!

彰化縣連續第86天+0。(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