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5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表示,有關交通局「iBike倍增計畫」iBike 1.0與2.0設置點,經過在地民眾建議大部分都已完成,目前iBike 租賃站已啟用829站,烏日區有28站、大肚區10站與龍井區10站,讓民眾非常有感規劃都有在進行,未來努力的方向大約還有多少要完成?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iBike倍增計畫」於109年底正式啟動,交通局積極辦理站點設置,目前設置進度超前,截至110年11月11日止已完成829站建置,全面升級系統為「YouBike2.0」,再新增1000站,並升級原本329站1.0,未來將有1329站2.0。
 
計畫初期係以各區交通節點、商圈、校園周邊優先,將參考市民、議員、里長等代表建議,整體性規劃,持續評估新設站點。
   
吳瓊華說,110年年初也有特別建議烏日溪南地區iBike設置的站點,我有提大約幾個站點,(東園國小、溪南國中、喀哩國小、溪尾國小、溪南派出所、溪尾活動中心等)也跟你們去會勘過,現在有確定要進場施作的時間了嗎,這些設置站點的建議交通局長葉昭甫你有沒有規劃打算怎麼去調整?
 
葉昭甫說,交通局也持續了解地方民意需求,溪南地區也持續尋覓適合地點並辦理設站會勘評估新設租借站點,交通局也將函請各站用地權管單位取得同意後儘速安排施工,已提升民眾騎乘租借便利性。

分享

台中市烏日區前竹里環中路六段高架化規劃有譜

員林驚傳印尼女外勞對七十歲中風老婦人狂打和灌水惡行歐。(照片記者周為政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