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宋姓大學生,遭駕駛瑪莎拉蒂多名惡少打成重傷,引起社會譁然,市議員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等人,16日質詢時,抨擊市長盧秀燕缺乏治安政策,「媽媽市長」與市民的治安距離越來越遠,治安敗壞,恐成為壓垮盧秀燕的最後一根稻草。

 

陳淑華表示,最近市民紛紛反應懷疑住台中市,住台中安全嗎?人身有保障嗎?走在路上也會遭殃才是最讓人害怕的!真不知道要如何保護小孩、不知道要如何保護自己、不知到要如何保護生命財產?

 

陳淑華批評市長盧秀燕缺乏治安政策!媽媽市長與市民媽媽的惶惶不安距離越來越遠!市民與治安的距離越來越遠!台中市治安不好,好像跟盧秀燕沒什麽事!沒有對治安下決策!市民吶喊:台中治安怎麽了?誰來保護我們?!

 

陳淑華、邱素貞說,台中市這幾年都全力拼漂亮的治安數字?數字美化了、變漂亮了,但治安呢? 市府高層、警察高層追求漂亮的、美化的治安數字,為了減少較低的全般刑案報案數字所造成的,這是台中市因配合上意所造成。

 

陳淑華說,民代都有接到民眾陳情要到派出所報案很難,警察都會叫民眾不要報案或拖到沒辦法拖才受理,為了什麼?長官很care治安,治安數字要漂亮,治安才會變好,民調才會變高。

 

搞得基層警察都要勸說民眾不要報案,減少開三聯單,這樣才會有漂亮的治安數字。這是市長、警察局長所要的美化治安數字所造成。才會大案變小案、小案變沒案、最好都沒案。萬一事情鬧大,完全推給基層警察,有事基層擔,高層無事。

 

台中市治安好不好?這幾年台中市的全般刑案數字有下降,好像變好了,市長也都引用這個數字,好像治安已經真的變好了!

 

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指出,以前街頭搶案頻傳,搶案現在的確變少了。路上問問路人,許多路人都覺得台中好像多了很多做詐騙的、很多做賭博網站,犯罪所得賭博比較多、詐騙比較多,對犯罪者來說當然要「升級」!都轉身、化身為「犯罪科技新貴」。住豪宅、開名車,是標配,是犯罪所得,更是洗錢的手法。

 

陳淑華質詢警察局長,既然賭博網站、詐騙非常多,你們有沒有掌握情資?賭博網站有多少?詐騙集團有多少?有出事才抓?媒體有報才抓嗎?治安為什麼不好?盧秀燕「治安事不關己」?最大尾撐腰的就是盧秀燕!

 

陳淑華要求盧秀燕應拿出對治安的態度,不要閃躲,盧秀燕缺乏治安政策!媽媽市長與市民媽媽的惶惶不安距離越來越遠邱素貞認為,台中治安敗壞,恐成為壓垮盧秀燕的最後一根稻草。

 

謝明源、蕭隆澤對於警察局長蔡蒼柏辦案的態度,表示不滿,批評他對治安消極,被動,每件案件的發生都是糾紛之故,真是廢話,缷責。謝明源要求市長如果治安不能改善,應該把局長換掉,否則台中市治安會繼續悪化,有些市民覺得應該要移居了,已不是宜居城市了。

分享

巧智公司捐贈﹁巧智拼球教學組﹂儀式。(照片縣府提供)

「槍林棒雨」 中市議員鄭功進、施志昌、林祈烽共同呼籲落實暴力犯罪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