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0年績優環保志工隊評鑑結果出爐!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7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110年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活動」,共有53隊獲得特優。環保局表示,感謝維護市容環境的「生力軍」,讓大台中居住環境「市容更乾淨,環境更優質,生活更健康」,同時提醒民眾打掃環境時,仍要做好自身防疫。

 

表揚大會,包含台中市議員劉士洲、陳文政、陳政顯,台中市多位區長、區公所主任秘書等人均到場致賀;市議員朱暖英、何文海、沈佑蓮、賴順仁、謝明源、羅廷瑋及鄭功進等服務處皆派代表出席,肯定環保志工的努力。

 

表揚活動會場特別邀請皇家舞蹈團,透過藝術展演傳遞溫暖療癒的力量,利用舞蹈展現志工們的活力奔放,會場也播放每隊獲獎志工隊的優良服務事蹟與身影,共同分享榮耀。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環保志工隊共有618隊,志工人數超過2.5萬人,今年有53隊特優環保志工隊脫穎而出,評鑑方式有別於以往由專家學者複評產生特優隊伍,今年評鑑為真實反應各志工隊平日表現,改由各區公所志工運用管理單位執行考核評鑑,並邀請平日表現最優異的隊伍參與表揚活動。

 

環保局說明,本次有7個環保志工隊首次獲得特優殊榮,包含烏日區三和里、北屯區三和里、北屯區新平里、西屯區協和里安和小隊、太平區長億里、東勢區泰興里、大安區中庄里。此外,連續3年以上獲得特優的環保志工隊共有12個,包含東區東勢里、南區和平里、南區福平里、西區土庫里、中區柳川里、西屯區何成里、豐原區豐田里、大雅區上雅里、太平區中興里、沙鹿區興安里、清水區臨江里、外埔區永豐里等環保志工隊,各個都是維護市容環境的重要功臣。

 

其中,首次獲得特優殊榮的烏日區三和里環保志工隊,每個月進行2次社區掃街、拔草、種花、綠美化等環境維護工作,特別在環保志工用心維護整理環境之下,順利將成功社區公園旁原本的荒廢坡地,蛻變成一處社區居民願意休憩散步的新景點。

 

環保局提到,台中市幾乎每一個里都有一個志工隊,不分年齡、族群及職業類別,他們是維護市容環境最重要的生力軍,他們不僅在志工出勤管理、環境維護、資源回收、綠美化等面向都有傑出表現,同時在社區營造、弱勢關懷、藝文文化、產業經濟等整體經營也都具有個別特色、突出表現;在今年疫情最嚴峻時期,環保志工仍主動配合全市消毒作業,全體總動員同步為居家環境消毒挺身而出無私奉獻,共同響應大家攜手一起做居家環境消毒,令人感佩。

分享

沙鹿文光國小庠序樓重建動工 副市長令狐榮達:提供安全學習環境

顏寬恒完成參選登記 競選主視覺出爐 「做事,不必講幹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