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筏子溪流域,生態資源豐富多元,自然景觀宜人,坐在河岸休憩,可遠眺飛鳥觀賞日落。但是,之前因缺乏市府機關管理導致雜草叢生,廢棄物及垃圾空罐等四處散落,抹煞在地好景致。經議員極力反映,市府出面規劃成筏子溪「迎賓廊道」,自106年啟用至今,已是網路熱門的打卡景點。
 
議員朱暖英指出,搭乘高鐵、行經高速公路、74號道路,都會看到迎賓廊道,儼然已是臺中的門面景點,也是南屯區新生里、鎮平里及中和里里民,日常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不過,迎賓廊道現今,也只有規劃1.8公里的長度。大約從永春東路往南止於新生里,就沒有再接續至鎮平及中和里。對此,議員去年建議水利局,將廊道規劃延伸至中和里,強化廊道景觀特色,造福臺中市民及廊道沿線鄉親。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筏子溪屬第三河川局管轄,市府目前協調各局處進行整體規劃,迎賓廊道延長因應三河局施工工法,將檢討明年是否規劃自行車道,與步道結合並進行環境綠美化。
 
朱暖英說,南屯筏子溪畔沿永春東路,自規劃成為迎賓廊道之後,整個筏子溪流域都亮了起來,已是有名的景點。只可惜當初規劃得太短,如果廊道再往南延伸,臺中市的景觀門面勢必更亮麗。好讓攸關臺中市的水岸門面景觀,規劃得更醒目亮眼,再創臺中地景意象的記憶點。

分享

聽聲監測 中興大學團隊保育瀕絕珍貴物種豎琴蛙

「全國技能競賽」員農摘下花藝職類第二名和工業機械修護類第五名佳績,校長林玉芬(右3)嘉許師生表現。(照片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