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日前接獲一名父親心急如焚報案稱其女兒失蹤,疑似遭人誘拐,警方隨即受理並依據家屬所提供線索分析研判可能去向,並協助調閱相關資料,包含電話號碼、社群軟體facebookinstagramline等,惟該少女離家失蹤後將其家屬的line帳號封鎖,致使家屬無法連絡上她,後經警方追蹤發現該少女仍有持續於Instagram發送動態,研判仍然使用網路與外界連繫及進行社交,惟少女發送動態內容中稱「越想控制他,他就越失控給你看」,少女疑似在敘述其當下心情。家屬非常擔心其安危,該少女的爺爺更在facebook發文協尋,希望鄉親們能協助找孫女。

 

警方受理報案後即追溯到源頭調閱周邊監視器,查看是否有載送少女的車輛得以追蹤,據該父親描述,少女提著行李箱,從家裡出發搭乘一輛Uber計程車離開,經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及行車軌跡發現該輛Uber載送少女前往烏日火車站。

 

接著溪南派出所同仁前往詢問火車站櫃檯有關少女到達之時間點,少女所購買之車票是要前往何處,經過一番紀錄調閱,終於得知該少女搭乘區間車前往竹南火車站下車,且經警方依其手機發話位置判斷該女應是於苗栗地區活動。

 

警方立即去電請竹南分局協尋,當地派出所隨即調閱監視器發現少女與一名友人約在站前門口見面,下火車後搭上計程車離開前往友人住處。經警方循線終於查獲少女在友人家中,警方帶少女返所並通知家屬前往領回。家屬終於鬆了一口氣,並於facebook發文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助,警方也終於能放心。

 

在這個流行網路社交的時代,許多青少年男女藉由網路交友軟體認識各地網友,甚至與陌生網友約見面進而交往,由於青少年正值叛逆期,容易相信朋友,甚至無法辨認網友的善惡就輕易赴約。

因此警方呼籲家長宜於平時多多觀察及了解孩子的交友狀況,盡可能加入其社交圈,多聊聊有關結交朋友及應注意保護自我安全的議題。關注其
facebookInstagramline帳號等社交軟體動態,以降低其結交到心存歹念的陌生人的風險,以利若在孩子失蹤時,能迅速追蹤其動向,減少其離家後兒少人身安全的顧慮。

分享

霧峰分局好安心警察志工宣導團 交通安全宣導唱給你聽

男子一日遊迷途又摔車 警半夜眼尖發現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