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雲林國民小學20日舉辦幼兒園舍落成典禮,典禮在幼兒園小朋友鑼鼓喧天及舞力全開的表演中揭開序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與縣議員吳瑞芳、蔡孟娥、游顥等來賓以及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校長劉仲芳共同剪綵,見證新校舍的落成,並與小朋友一起吃下象徵圓滿的湯圓,歡慶校舍工程圓滿完成。
洪秘書長表示,縣長林明溱上任後就非常重視幼兒教育,積極推動平價教保服務,希望在公立幼兒園增班設園,目前全縣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可提供7,526名幼兒就讀,雲林國小附設幼兒園原本招收3至5歲混齡班30人,每年名額僧多粥少,為了增加幼兒就學名額,縣府爭取到中央補助經費1,471萬元,加上縣政府自籌201萬元,總經費1,672萬元,新建幼兒園舍,110學年度由現有1班增為2班,招收3至5歲混齡班2班計60人,目前已招生額滿,顯見社區確有公共幼兒園的需求。
他指出,縣府今年度在文山國小等7所國小擴大教保服務,增加165個公共化名額,並爭取經費運用學校空餘建地新建幼兒園舍,僑建國小、北投國小、雲林國小、南光國小皆已如期完工順利開學,未來再加上溪南國小,有助加速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將來會繼續努力增班設園,降低年輕家庭養兒育女及經濟上的壓力。
劉校長說,新建幼兒園是希望讓幼兒都有就學的機會,落實政府教育均等的理想,感謝縣府及各界在新建幼兒園舍中給予的支持與協助,學校將致力提升幼兒教育品質,提供具人文涵養的美學環境。
新建幼兒園舍外觀以鐵灰色斜屋頂搭配黃色調低彩度的外牆壁磚,校方用心規劃每個空間,讓孩子們可以在這座優質的環境空間中自由探索與學習,在綠意盎然的校園中,明亮的採光及通風,讓幼兒進到教室彷彿置身於大自然,體現大自然即教室的意涵,並以幼兒積木玩具及家的創意造型為發想,將幼兒園營造出像「家」一樣的空間氛圍。游顥議員也特別找了地方藝術家為園舍玻璃設計裝置藝術,讓孩子的學習環境更有藝術氣氛。
 

分享

南投就業博覽會草屯登場 提供2000個工作機會

北港溪溫泉嘉年華壓軸登場 縣長林明溱燃煙火啟動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