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22日在議會都發水利建設業務質詢,關切溫寮溪聯絡道及大安虹橋等海線重大建設進度,也提醒市府要盡速推動大甲火車站周邊區段徵收。

 

市議員李榮鴻說,連接大甲和后里之間的重要幹道甲后路平時車流相當大,每到假日或媽祖繞境活動期間都嚴重堵車,為了紓解車潮,台中市政府早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規劃要在溫寮溪旁開闢替代道路,但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拖拖拉拉,開了三次說明會都沒做。

 

感謝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兌現競選承諾,克服原物料上漲等問題,終於將溫寮溪聯絡道工程發包出去,這條道路開闢完成後甲后路塞車可望紓解,但後續甲后路連結國道交流道的回堵狀況也要增設車道解決。

 

李榮鴻也關注大安濱海樂園北汕溪虹橋改建進度,李榮鴻說,大安虹橋於1998年啟用,因橋樑鏽蝕嚴重,在1047月封橋,10810月拆除完畢,大安虹橋是台中海線地區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連結大安濱海樂園南北園區,封閉拆除後有些民眾還冒險從北汕溪涉水而過,相當危險,他不斷爭取重建,當地居民也都十分期待虹橋再現帶動海線觀光廊帶。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大安虹橋今年已經編列預算,目前正進行設計中,建設局會加速期程,設計完成後盡快上網招標。

 

此外,李榮鴻也關切大甲都市計畫,關於國小預定地已經發還原地主,說要辦理區段徵收整合開發,拖了好幾年卻沒動靜,火車站後方周邊計畫辦理區段徵收的區域,也應該要加快腳步開發,徹底改善大甲門面。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中:東南區民眾也想要有「草悟道」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都發局社會住宅審慎選址 讓青年、勞工住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