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延攬優秀醫護專業人才,員榮醫療體系與台南敏惠醫專產學合作,建置﹁智慧醫療與照護人才﹂培育計劃,在醫療和健康科技組成跨領域合作團隊,為體系增添新血輪。


員榮醫療體系說,體系位於南彰化,屬醫療資源不足地帶,面對高齡化社會醫療照護需求不斷增加,體系不斷突破困境,除將最新AI人工智慧科技導入醫療行為外,並從源頭與教育單位合作,培育醫療照護人才,讓教育與實務攜手合作,打造優質醫療服務。


員榮體系說,台南敏惠醫專護理科四年級同學即將進入醫療院所展開為期一年的專業實習,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蒞臨敏惠醫專,以﹁智慧醫療在醫院的實踐與發展﹂為題勉勵護理科學生。


張克士總院長說,進入AI人工智慧世代後醫療科技也不斷進化,將人工智慧導入醫療作業,除可提升效率和正確性外,也可減少錯誤和判讀時間,可用於輔助診斷、改善流程、提升醫療品質和病人安全等。



張總院長說,員榮醫療體系近年來不斷地將科技導入醫療,已經從A到G完整佈局,亦即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包括:領先全國自美國引進Al人工智慧輔助肺癌判讀系統、Al人工智慧腦波輔助憂鬱症判讀,兩項均通過美國和台灣FDA認證;B~Block chain區塊鏈,用於病患保險快速理賠;C ~Cloud雲端及D~Data大數據運用;E~E化智慧病房導入離床警示系統,防止病人跌倒,提升病人安全,最近更領先全國在病房設置AR療癒牆,提升病患心靈健康,希望病人住在醫院會覺得溫馨,在心情低落時可藉擴增實境看到森林、海洋、天空和星星等療癒景色,提升身心靈健康。F~Fintech金融科技,導入行動支付;G~5G結合AR智慧眼鏡用於緊急救護、遠距醫療和國際會診、教學及手術指導等,


在救護車上緊急搶救病患時,救護人員不需手持攝像頭,可持續施作CPR,在醫院急診端醫師可同步從救護人員第一視角察看病患,遠程協做,指導救護人員緊急搶救。


在國際會診和手術指導方面,張克士說,已多次成功運用在三千公里外的外蒙古,在當地醫院藉結合5G智慧眼鏡,將手術中第一視角同步傳輸回員榮醫院,由員榮專業團隊即時遠程手術指導,完成多次成功案例,獲外蒙古醫界高度肯定,並與外蒙古20家醫院簽訂醫療合作MOU,將台灣先進醫療躍上國際舞台。



張克士總院長說,員榮醫療體系即將籌建新院區,未來將結合智慧科技,建構完整智慧醫院,也將培養跨領域尖端人才,包括跟敏惠護專產學合作,讓醫療服務﹁診斷更精準、病患更安全、流程更友善、就醫更溫馨﹂。


張克士說,智慧科技提升是﹁速度﹂,將結合溫馨醫療才能融入﹁溫度﹂,期許未來是﹁有人工智慧、也有人情味、沒藥水味﹂醫院,以新的模式邁向新的藍海,推向國際。


張克士說,他有幸受邀參加2016年和2017年APEC領袖代表會議,親眼目睹各國領袖風采,當時心想我們國家可以站上國際舞台的強項是醫療和科技,兩項相輔相成,並激盪更多火花,為台灣打造一個新的護國神山。

分享

天氣驟冷,宏仁醫院副院長朱建統呼籲有心血管疾病或三高患者務必按時服藥。(照片宏仁提供)

2021雲林台灣咖啡節精彩秀不停 劍湖山世界讓您白天晚上「啡嚐幸福」 門票兩人只要5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