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時間醞釀的美酒與在地風土培育的咖啡揉合,將展現多重迷人的風味,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學生莫芷晴沈浸「酒漬咖啡」裡,以嗜一口咖啡(Try Echo)入圍U-start製造技術第二階段創新創業計畫,她嘗試連結台灣本地味、草根香,帶給愛好咖啡人士奇幻的感受。
「酒漬咖啡」的酒香來自於咖啡豆烘焙之前,咖啡師一般以烈酒浸漬生豆後再烘焙,經過多次乾燥、烘烤,揉合出複雜、深度、平衡又迷人的風味。莫芷晴本身是咖啡愛好者,從選豆、挑豆、烘培到沖煮都很有心得,並曾獲得2019年南投全國咖啡烘焙賽冠軍,偶然接觸到國外盛行的酒漬咖啡,沖泡時聞得到陣陣酒香,喝起來卻是聞到果香、蜂蜜、龍眼乾、甚至烤木頭的香氣,奇特的感覺讓喝過的人都想更進一步了解。
莫芷晴有5年咖啡莊園工作的經歷,發現台灣欠缺咖啡與酒的相結合的產品,衍生創業的想法,她開始做實驗,運用了紅酒與原住民的小米酒,結合了魚池栽種的精品咖啡豆,製作酒漬咖啡。莫芷晴還選讀咖啡界名人沈詠為老師在暨大觀餐系開設咖啡相關的課程,也親身在魚池栽種咖啡、協助經營莊園,培養產品研發相關基礎。 莫芷晴發現,雖有咖啡界5年實戰經驗,但研發新產品卻沒那麼easy,單就企畫書的撰寫、行銷策略,就有重重關卡要克服,幸好在育成中心業師協助指導下,皆能順利完成。
透過嗜一口酒漬咖啡,發掘在地產業特色,是莫芷晴研發酒漬咖啡的初衷,因此她努力連結咖啡與酒產業,希望大眾能藉由嗜一口咖啡,打破咖啡既有的印象,並對咖啡有更多層面的想像,讓世界感受到台灣本土咖啡的特色。
 

分享

縣議會定期會圓滿閉幕 111年總預算審查通過林縣長感謝

女子被誆詐到提款機轉帳 警不厭其煩解說成功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