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市崇文國小11月份配搭世界兒童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全校生命教育宣廣,讓學子看見國際兒童的生活困境與需要並以行動響應公益合計捐款69,263元,除了延續對6名全校共同資助的獅子山共和國兒童的關懷外,更將關懷的腳步擴及水資源缺乏的柬埔寨、支持阿富汗的脆弱兒童以及國內弱勢兒童教育的需要,更結合水資源缺乏地區的簡易洗手裝置體驗活動,讓同學更深刻體驗行動可以改變世界脆弱地區兒童的生命,也讓愛與關懷”崇””嘉”出發,擴及整個地球村。
 
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日」,1989年聯合國大會於該日通過《兒童權利公約》,確立兒童和所有人一樣需要被尊重和保障並享有基本權益,呼籲社會大眾正視兒童權利問題,並以行動表示關懷。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愛與關懷雖然是無形看不見的,但我們可以透過行動來展現,藉由分享傳遞出去,每年我都看見崇文國小師生及家長們不單單重視自己孩子的品格發展,更願意將愛與關懷傳遞給世界上需要的地區與兒童。胡婉雯區處長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以行動資助國內外迫切需要支持的兒童,讓孩子重拾對未來的盼望,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嘉義辦公室楊專員。
 
「你知道獅子山共和國位在哪裡嗎?你知道在水資源缺乏地區的兒童與婦女為了取水需要走多遠的路嗎?一杯乾淨水可以為兒童帶來甚麼改變呢?你知道很多地區的兒童並沒有接受教育、為自己發聲、參與改變以及生存下去的嗎?」透過生命教育宣廣及影片,崇文國小全校師生看見獅子山共和國、柬埔寨及孟加拉地區兒童的生活困境與挑戰,更匯集校內愛心捐款將關懷送到世界上最需要的地區。
 
下課鐘聲一到,許多同學就匯集到穿堂以行動響應捐款,有一年級的同學將自己撲滿中的零用錢捐出做為公益,有的則是跟家人一起合資捐款,有的則是透過在家中協助家人做家事的小小獎勵捐出,共同的目標都是希望國內外的小朋友們可以健康長大、接受教育以及擁有一杯乾淨的水,許多同學更透過體驗簡易洗手裝置感受水資源缺乏地區光是為了洗手就需要花費許多的力氣與時間,並且開始更加珍惜水資源。
 
崇文國小林秀香校長表示:疫情雖然打亂世界的步調以及區隔開人於人之間許多互動,但無法阻礙我們關懷他人以及願意分享的心,在面對苦難時,我們更能體會平日簡單的生活有多麼美好,看見校內師生及家長願意為更需要的地區與兒童生命的挑戰付出一份心力,讓我看見單純的關懷與愛的力量是可以跨越國界跟語言的。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兒童擁有生存、發展、受保護、參與等權利,無論年齡、性別、國籍,兒童都應該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受到保護,每個孩子都是獨立而完整的個體。在許多地區因為資源的缺乏與戰爭的動蕩不安,兒童連健康長大都是一份難以達成的夢想,但兒童是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更是改變世界的機會,胡婉雯區處長誠摯地邀請社會大眾透過每月700元資助國外兒童或以每月1000元定期響應國內助學行動,一同成為推動改變的力量,翻轉國內外兒童生命。

分享

嘉義市政府與雲科大攜手合作 以全台第一座戶外AI智慧影像保存監測系統 保護百年文化資產

免疫細胞可以治療癌症 罹患肝癌四期也可以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