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林報導〕邁入第8年的﹁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改以線上舉行,承辦的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呼籲更多人支持為募集﹁伯立歐家園﹂建築基金的公益路跑活動。

 
協會說,伯立歐家園係身心障礙者夢想中的家園,協助身障朋友就業和安養照顧,為籌募經費,公益路跑每年都吸引許多跑者支持,協會廣邀身障朋友一起參與盛會,勇敢走出戶外,展現自我。


協會指出,每年在雪花紛飛的蕎麥花海比賽,看到跑友勇於挑戰自己,奮力朝終點邁進的感動畫面和每個補給站熱情加油聲,都讓跑者難以忘懷。


協會說,COVID-19襲捲,全球生活、經濟等方面都受到衝擊,為身障朋友興建﹁伯立歐家園﹂決心不因疫情而改變,今年的﹁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轉為線上舉行,以﹁愛無限 建家園﹂為主題,在活動臉書上與宣傳大使一起路跑、抽獎,請民眾參與、分享,以愛和行動關心身障朋友,延續這份愛。


協會說,路跑與二林公所蕎麥文化季搭配,邀縣長、鎮長、藝人公益大使和贊助的扶輪社3482地區、北薪扶輪社共同鳴槍,再以直播方式辦理開幕起跑儀式。


路跑以五輪起跑(獨輪車、自行車、手搖車、輪椅、電動輪椅),象徵幸福無礙,長期關懷各項公益活動的影視紅星 梁佑南、陳子強、戲說台灣演員群等藝人,再次來二林小鎮擔任愛心公益大使,呼籲民眾在家、公園、任何地方都可以參與愛的線上公益路跑。



協會說,今年首次邀協會團隊、身障會員和贊助的扶輪社朋友,以不限交通工具、行動輔具等方式,由協會理事長以手搖車帶領大家前進﹁伯立歐家園﹂預定地,宣示建立家園決心。


代表王縣長出席起跑儀式的洪副縣長說,改以線上辦理路跑,讓人感動,感謝藝人朋友響應公益,希望無法到場參加線上起跑的朋友,明年以行動繼續報名支持﹁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欣賞全國最美麗的蕎麥花海和濃厚人情味,更重要是幫助身障者加快築夢家園腳步。



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伯立歐家園﹂藍圖已完成,明年將舉辦﹁動土典禮﹂,感謝長期支持募款的企業單位和跑友,期待在群星公益大使相挺下延續愛心。


協會說,路跑盈餘經費全數挹注在家園建構經費,活動期間至12月30日在﹁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公開分享活動訊息,成為今年愛心宣傳大使或利用文字、相片等方式留下您對活動的感想,路跑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olioRunGO。 

分享

2021「台灣錦鯉文化節」大賽28日開放參觀

大葉育成中心團隊參加﹁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