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和美報導〕疫情趨緩,為照顧長輩健康,彰化縣在和美衛生所重啟﹁不老健身房﹂,王縣長宣布12月1日起開放11處不老健身房,盼望長輩回來運動,配合﹁6要4不﹂政策,安心鍛鍊身體。


衛生局說,今年5月疫情升溫至三級警戒,彰化縣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於5月17日暫停衛生所不老健身房迄今長達6個月,最近疫情趨緩,縣府今(30)日在和美衛生所重啟不老健身房,讓防疫不鬆懈,健康動起來。

 
王縣長說,老人家最怕跌倒,一不小心跌倒身體就漸漸崩壞,如何增強長輩肌耐力,讓身體更健康是縣府努力方向。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有11個鄉鎮市衛生所設有不老健身房,每年服務2500人,8萬5000人次,可見長輩喜歡到衛生所不老健身房鍛鍊肌肉。


王縣長指出,配合前瞻計劃,衛生所新建及修繕工程可再增加10處不老健身房,合計21處。


王縣長說,長輩到不老健身房,由醫師、運動指導員透過風險評估、體適能檢測、運動處方開立和個別化運動指導,提供有效肌力訓練,幫長輩提升體能,強化肌耐力,鼓勵長輩多來不老健身房。


衛生局表示,彰化縣106年重新規劃利用衛生所空間,打造不老健身房,截至目前共有埔心、二水、田尾、社頭、花壇、溪湖、田中、彰化南西北、和美、福興及溪州等11所衛生所設有不老健身房,未來配合前瞻再增芬園、二林、線西、大城、芳苑、員林、北斗、竹塘、埤頭、鹿港等10處,合計21處。


衛生局指出,依防疫指引,分3階段開放不老健身房,第1階段評估放寬防疫措施可行性,10月19日先開放不老健身房和醫療門診不同平面空間的二水及彰化南西北衛生所試辦,經試辦可行遂於第2階段11月15日再開放不同平面空間的社頭、田中、和美、溪州等4所,第3階段因二級警戒政策鬆綁,規劃全面開放不老健身房和醫療門診在同平面空間的埔心、田尾、溪湖、福興、花壇等5所,預計12月1日全面開放。 



衛生局說,六要是:1.要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日。 2.要全程配戴口罩。3.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4.要消毒器材(使用前後要消毒)。5.要採中低強度運動。6.要適當休息。四不:1.不交談。2.不飲食(除飲水外)。3.不做高強度運動。4.不借用個人自備器具。

分享

朝陽科大學子勇奪德國紅點新銳設計獎全球唯一

縣府12月1日於台中火車站大廳展出南投攝影比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