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工設系畢展,學生巧手設計「超跑賽車」。


  畢展「起澀心」在大葉藝廊登場,學生結合超跑賽車,發想未來車設計跟隨人類移動燈具,也有學生結合行李箱和櫃子,創意十足。


李宗原、蔣秉宏、詹宗翰、范仁德等同學運用環保概念設計超跑賽事「DEJAVU」,李宗原說,設計帶電粒子充電隧道,賽車應用翼地效應原理,上下壓力讓車體懸浮10至15公分,讓追求速度者享受賽車樂趣。


李同學說,車子使用零汙染超級電容,賽道為可拆卸組裝管狀設計,方便搬移到不同場地,減少建置賽車場地資源耗損,讓超跑賽事更環保。


張祐霖、王亮勛、邱振莛和蕭浩澄等同學設計會走路的燈具「同步」,張祐霖說,一開始思考如何讓沒光照環境可有日光效果,因此選用全光譜OLED模擬陽光,「同步」跳脫一般燈具設計,吸附在天花板上可偵測人的移動,同步跟人一起行動的燈,讓使用者不用走到房間就開燈,走到那裡都有燈光,也可搭配APP控制,切換不同情境光線。


陳楷棠、陳昱菁、蘇念忻和、陳品予同學的「帶我出發」,讓行李箱與櫃子互相組合,避免行李箱閒置。


陳楷棠說,很多人家裡有行李箱,但只有旅行時用到,平常很佔空間,因此設計可和櫃子結合的行李箱,平常在家裡行李箱當櫃子用,櫃子也可放在行李箱裡,整理行李更方便。

  陳向琥同學說,畢業展從旭日東昇概念出發,取名「起澀心」,代表學生不分晝夜創作,每次設計都是新的開始,帶來幸福朝陽,讓作品綻放溫暖火花。


18組作品涵蓋交通運輸、創意產品和科技產品,校內展後4月6日到15日在台中國立公資圖書館藝文走廊展出。


指導的約翰蓋格老師說,畢業展是學生展現四年學習成果舞台,今年作品很有特色,運用翼地效應讓車輛懸浮移動超跑賽事,也有未來科技、無人駕駛運輸設計,學生發揮創意設計和未來城市融合作品。

分享

百年校慶將屆 溪南國小有喜 超齡跑道更新有譜

傳遞永續森林、環境保育及認識國產木材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