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清明連假展開,尚未安排出遊行程嗎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來趟臺中祕徑步道結合新社採菇之旅。中臺科大觀音山登山步道因離市區不遠且交通便利,可串聯到鄰近知名的小百岳南觀音山,為在地民眾平時休閒健行的私房景點,可眺望市區山景外,還能順道踩點周邊景點如大坑生態園區、心之芳庭,隔日前往新社體驗採菇樂與DIY手作、享用新鮮菇類美味佳餚,暢遊臺中山林美景。

 

觀旅局推薦首站由中臺科大觀音山步道展開,鬧中取靜的地理優勢下,有著靜謐舒適的山林景致,為親子級登山步道,步道全長約1公里,適合親子同遊。綠葉成蔭的樹林包圍著蜿蜒步道,因枝繁葉茂有著不錯的遮陽效果,隨著山勢高度不同沿途呈現多變景觀面貌,而山頂視野開闊可眺望臺中市區及群山美景,可順便走訪位於南觀音山上的玉佛寺,其中巨大的佛掌心造景為年輕人喜愛的臉書熱門打卡景點。

 

下山後可至附近商圈景觀餐廳或在地特色美食小吃店大飽口福。喜愛大自然的遊客下午可前往大坑生態園區,園區內物種豐富的自然生態宛如大型戶外教室,為臺中生態教育與環境保護的首選地標,寓教於樂適合親子一同探索大自然的奧妙。

 

亦或前往充滿小南法風情的大坑景點心之芳庭,漫步於童話般的夢幻場景下,彷彿置身國外的浪漫氛圍,無論是情侶約會或全家出遊都相當適合,當晚可安排入住大坑聞名的溫泉旅館,感受從頭到腳徹底地舒活放鬆。

 

隔日以輕鬆慢活的腳步前往新社,首站走訪以豔麗彩繪牆述說著農村故事的馬力埔彩繪小徑,小鎮之美在此展現。接著來到新社著名的香菇街,除大啖在地多樣化的蕈菇美食,於當地香菇園(如百菇莊、阿亮香菇園、昇和香菇農園等)實際體驗採收、導覽解說是不容錯過的體驗,感受採菇樂趣之餘也增長菇類知識。

 

當地另有許多特色景觀餐廳可選擇,如隨著季節變換不同美景花園的桃李河畔、具中古世紀歐式風情的新社古堡、有著濃濃日式禪風氛圍的又見一炊煙等等,都是沉澱心靈、享受午後愜意時光的不錯選擇。

 

伴手禮的選擇,觀旅局推薦新社當地盛產的新鮮菇類、菇類製品、杏鮑菇泡菜等,無論是自家食用或是贈送親友都是健康首選;此外,在地知名的團購美食手工水滴蛋捲,有著濃郁蛋香加上層層交疊的酥脆口感,更是許多人推薦必買的伴手禮。

分享

周永鴻批評盧秀燕 延宕足球園區卻當自己政績令人不解 中市府:市政建設一棒接一棒 感謝各界支持打造足球運動休閒園區

水湳水資中心再生水廠三方用水簽約簽訂 日供中科1萬噸產業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