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又見恐怖的吃人水溝蓋!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上補習班林立,下班時間路邊停滿準備接學童下課的車輛。市議員王立任31日深夜指出,1名女童晚間7點從補習班離開準備上車時,因為天黑視線不明,未發現水溝蓋破洞,一腳踩空,遭鏽蝕鏤空水溝蓋的尖銳鐵片割傷,傷口長達10公分。對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指出,初判此處水溝蓋被人為破壞,將查明原因追究責任,並慰問受傷女童,如果要申請國賠,將全力協助。

 

市議員王立任在事發後隨即趕到現場,並立刻要求清水分局馬上到現場架起警示燈及通報維管單位,避免更多民眾路過時又不小心踩到恐怖水溝蓋造成更多傷害。

 

王立任表示,連水溝蓋這麼小的問題市府都不能幫民眾把關,還造成民眾受傷顯示盧市府團隊的螺絲真的鬆了。尤其盧市長2018年才以水溝蓋割傷人的事情批評林佳龍前市長,現在自己也出同樣的包,實在非常諷刺。

 

王立任因此要求市府全面檢修及定時檢查現有水溝蓋,並且迅速汰換危險鑄鐵水溝蓋。

 

市府建設局1日派人查看後指出,此處水溝蓋雖老舊,但結構仍沒問題,缺口處明顯有人為切割,懷疑有餐飲業者曾切開水溝蓋,以為導管排放汙水,建設局說這是破壞公務違法行為,將追究責任法辦,呼籲民眾不要破壞水溝蓋,也慰問受傷女童,如果要申請國賠,建設局將全力協助。

分享

南投市慶福寺摸彩3日登場

中彰投分署運用「中高齡職務再設計」助老字號汽機車零件製造商成功打造中高齡友善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