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警員白唯人、姚柏範於3月24日14至16時在下雨天執行巡邏勤務,途中遇一全身溼透老翁無助的站在霧峰區四德路路旁不知所措,警方主動下車關懷詢問,老翁表示他騎腳踏車但忘記自己要去哪裡,心神慌亂也忘了自己家住何處。老翁身上沒有帶相關身分證件及手機,處理員警靈機一動,使用隨身攜帶之警用小電腦進行人臉辨識,發現該巫姓老翁(36年次)設籍於臺中市大里區塗城路,老翁稱有居住過霧峰區四德北路一帶,唯詳細地址已經忘記了,警方於四德北路挨家挨戶詢問,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幫失智老翁安全返家。
 
當時下雨天氣溫17度有點冷,巫姓老翁全身溼透,員警立即依據老翁提供「曾住過四德北路一帶」等線索,驅車載巫姓老翁前往四德北路逐戶詢問,最終在四德北路某處民宅,尋得老翁的黃姓弟媳婦。
 
巫姓老翁的弟媳婦稱老翁常騎腳踏車由大里區塗城路住處前往四德北路的弟弟住處,只是老翁腦部神經細胞受損記憶力衰退,導致會突然忘記如何前往,老翁的弟媳婦對警方積極熱心的服務態度感到非常溫馨表達由衷感謝。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察身為人民保母,維護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負有重大責任,並且發揮員警「多作功德,行善事」、「菩薩心警察行」之精神,彼此以「身在公門、好修行」互相激勵,做好為民服務工作的良好示範與工作指標,提供適切關懷、協助與照顧,讓需要他人關懷之民眾,得享有尊嚴、溫馨與安全之生活環境,並展現員警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同時也呼籲家中如有失智或記性不好的年長者,可佩帶名牌或在衣服繡上姓名、家人電話,讓民眾或警方可即時聯繫協助返家。

分享

彰化縣府排訂兒童節連假玩出大能力海報。(照片縣府提供)  

企業捐贈清水警方三百頂戴式照明燈讓員警夜間執勤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