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徹底解決因生雞糞不當施用,產生的異味及蠅蟲孳生問題,今年於畜牧場進行源頭管控,攜手各區公所及養雞協會派員至牧場端,輔導養雞業者將生雞糞腐熟發酵為熟雞糞後,清運至農田施用,藉由循環農業概念,創造出農業、環保及經濟的三贏局面。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為維持產業發展與環境間的平衡,去年度輔導台中市堆肥場增設「雞糞加工肥料產製設備」,並媒合養雞業者與堆肥場簽約,另向農友宣導使用國產有機質肥料、推廣相關加碼補助措施。

 

此外,今年更進一步規劃由區公所、養雞協會及農業局合力輔導養雞業者發酵處理雞糞,拓展雞糞處理與再利用管道,使雞糞經生物循環後再次做為農業生產資源,有助減少化學肥料施用與成本,推動安全無毒農業環境,也可達成循環農業、永續經營目的,創造多元經濟效益。

 

蔡精強指出,多數人認為未經處理的生雞糞為價值不高的廢棄物,但經發酵或高溫乾燥造粒等方式進行處理後,可減輕異味並作為農田的良好肥分,並可減輕環保壓力及建構友善環境,有效降低化學肥料的施用成本。

分享

走出美麗人生 中市府媒合企業贈鎮瀾家園兒少手繪新鞋

中市府攜手在地醫院前進偏鄉 今年首場免費健檢梨山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