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今天4月2日是台灣社工日,嘉義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新嘉義座,舉行「社工日、挺社工」活動,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與多位議員,以及嘉義市社會工作師公會、社工代表等共同出席,「工會、公會、公部門」共同以倡議與行動,為社工打造更友善職業環境。
 
市長黃敏惠說,「工會、公會、公部門」一起用實際行動挺社工。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完成,社工更是其中最重要、最關鍵的力量。要打造友善社工職業環境,需要中央、地方、企業、工會與公會共同攜手,從政策、制度到執行細節,繼續精進調整,讓社工無後顧之憂。
 
黃市長表示,社會越來越複雜,我們無法期待完美,但我們有勇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她呼籲中央不僅在政策要與時俱進,更應給予地方政府更多支持,打造友善社工職業環境,市府更將以「嘉市零回捐」、「強化網絡」、「支持專業發展」等3大政策,以實際行動力挺社工。
 
嘉義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夥伴在場以戲劇方式,提出「社工不是志工」、「社工不只是勞工」、「社工應有合理工作條件」等3倡議,期待提升社工人員工作條件與職業地位。
 
工會理事長陳皇廷說,社工都有一顆敏感、願意付出奉獻的心,願意從事社工,通常也不求名利,因此社工照顧社會、社會也應該挺社工。
 
公會陳華宏表示,今天非常有意義,因為在嘉義市我們創造了「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社會工作師公會、公部門」3方團結合作契機,唯有團結才能真正保障社工人員權益,讓民眾得到最好服務。
 
市府社會處指出,嘉義市社工工會去年成立,目標是為社工們爭取好的勞動條件。近日高雄爆出民間單位規避政府稽查、違法迫使社工回捐等情事,讓人心痛,因此市府委託辦理方案的社工人力,明令必須在契約上明訂禁止回捐條款,若有回捐情事一定依法查處。
 
社會處強調,市府委託專案也要求受託單位,必須提供執行高風險業務社工獎金或補貼,市府「全力挺社工」在硬體環境、薪資待遇和人身安全等3方面,打造更友善社工職業環境。
 

分享

清明連假戶外齊步走〜嘉義縣政府精選力推12條自然系步道 讓芬多精療癒身心靈

麗寶熱氣球夢想節4/2-4/11活動開跑 搭乘首日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