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公司老闆退休改念大葉大學,陳建富創立「友善陽光社」。


54歲的陳建富原從事塑膠行業,棒子交給兒子後於去年9月到大葉企管系唸進修學士班,熱心的他,創立「友善陽光社」,號召同學利用課餘時間投入社會服務。


友善陽光社長陳建富說,10年前參加公益社團,行善過程獲得啟發,人生更充實,他把工廠交給兒子後重返校園念大學,希望將快樂做志工精神傳遞給大學生,因此成立友善陽光社,邀同學加入一起透過社團活動激發潛能,讓自己成長。


友善陽光社獲「台灣友善愛心關懷協會」經費贊助,所以加入「友善陽光社」不須繳費,只要有一顆善心就可當快樂志工。


陳建富說,友善陽光社在本學期招募社員後展開愛心關懷,送物資給慈善團體,社團公益活動除關懷中部五縣市育幼院、智能、殘疾障礙教養院、老人安養中心外,也規劃募集二手電腦,重新組裝後送給偏鄉或弱勢家庭兒童,一方面讓大學生練習電腦組裝,另一方面將資源挹注給有需要的孩子。


副社長劉明彥說,通識課認識陳建富同學,聊到做善事不一定要有錢,只要有愛心,沒錢一樣可以做善事,陳建富同學發起友善陽光社,號召同學參加,社團除了服務,也可規劃培訓課程,希望社員回到家鄉後自組團體,為社會做一些事。


18歲蕭奕蓁同學是友善陽光社最年輕社員,她曾在路邊救過受傷的狗狗,家無法收養,幸獲南部團體協助,讓狗狗有了家,期許將來有能力可幫助別人,因此加入友善陽光社。


企管系副主任鄭焜中說,陳建富同學具領導者特質,在班上就像家裡的大哥,熱心社會服務,自動發起公益性社團,邀同學加入,不只獲同學響應,也有其他學系同學加入。


鄭副主任說,進修班學生白天工作,晚上上課,還願意用閒暇時間付出愛心,相當難得,陳建富同學找到協會支持經費,社員不用出錢,只要出力就能盡到大學社會責任。

分享

嘉義市鼓勵婦女參加子宮頸癌、乳癌篩檢 市府推篩檢抽禮券最高可獲500元

王縣長(右3)讚許「金益笙公司」帶動經濟的貢獻。(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