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東石鄉第一大運動賽事2021年漫遊東石之美暨第6屆良闊盃半程馬拉松,今天(5日)清晨在東石鄉福靈宮隆重登場,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等多位來賓到場為參與民眾打氣加油,並於開跑前一同為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
 
活動從東石鄉福靈宮起跑,途經笨港口港口宮及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入口意象,結合當地文史、自然及觀光等重要人文景觀據點。
 
今年約有500多名來自嘉義在地及全國各地跑友,一同活動筋骨並享受綠意盎然生態之美,氛氛歡樂。
 
翁縣長表示,良闊盃是為紀念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青少年體育協會理事長蔡良慶的弟弟蔡良闊,生前對於體育運動熱愛而舉辦;此賽事舉辦多年令人感動,也期待透過路跑活動,民眾能養成運動習慣,攝取均衡營養,打造樂活人生。
 
翁縣長說,從空中俯瞰東石鄉,如一塊塊半溶在海水中的陸地,在熾熱陽光下閃耀著光點,每一分土地與海域,都是鄉民珍貴資產;民眾在運動強身之餘,也能近距離接觸在地人文、宗教文化與自然風貌,進而更加愛護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提升身心健康。
 
蔡良慶指出,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看見東石之美,凝聚青少年力量,發展嘉義體育新力量。嘉義縣體育會青少年體育委員會主委徐明勳指出,本屆賽事因疫情縮小規模,倡導安全且精緻路跑活動,大家一同體驗東石之美,也讓青少年能有更多健康休閒方向,走向戶外運動健身,走出力量走向幸福。
 
2021年漫遊東石之美暨第6屆良闊盃半程馬拉松內容多元,除路跑活動,另包含教育部體適能指導體驗、政府機關政令宣導及嘉義美食伴手禮攤位,現場氣氛熱絡,選手及遊客們滿載而歸。

分享

大葉消防學程師生發明的「古蹟環境監控系統」,雙喜臨門。(照片大葉提供)    

嘉義市鼓勵婦女參加子宮頸癌、乳癌篩檢 市府推篩檢抽禮券最高可獲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