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草屯鎮北投里北投大排灌溉水圳砌石駁坎超齡使用,出現砌石鬆脫破損狀況,影響供灌效率及農田安全;中原里中和路8號前巷道則是路面龜裂而且挖埋補丁崎嶇難行又危險。縣長林明溱6日實地會勘,不僅允諾刨除翻新老舊巷道路面,針對供灌大排更新更是加碼再加碼,新設駁坎將從原規劃的30公尺一舉延長為110公尺。
林縣長6日率工務處水利工程科及道路養護科專責人員前往會勘,縣長特助林儒彬、縣議員唐曉棻、李洲忠、草屯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沈玉貞、代表施麗桂、北投里長王枝發、中原里長李傳興及眾多在地農友里民都到場關心。
林縣長指出,北投里屬於縣府管轄的「抄封埤」北投大排,施設於73年間,當時採砌石堆疊方式築成駁坎擋土牆,加上大排與農田落差最高達3公尺,經過近40年,砌石駁坎老舊破損脫落,農友截水管灌常會漏損影響耕作,萬一駁坎崩塌更可能造成農田流失,水利科原本規劃重新施設損壞最嚴重的30公尺路段,會勘時聽到農友陳情的憂心,我當場加碼再加碼,最後同意延長更新施設逾3倍長的110公尺駁坎擋土牆,經費也增加為200萬元。
至於中和路8號前巷道,林縣長說,這條巷道長約230公尺寬3.5公尺,因為年久失修,不僅老舊路面嚴重龜裂,歷年挖埋管路填補的路面更是高低不平多處破損,既然是地方民眾重要的通行巷道,雖然縣府財政不算寬裕,他仍一次簽核同意動支逾40萬元,將整條巷道路面刨除重新鋪設柏油,讓民眾通行能更安全便利。
 

分享

大甲衛生所長輩參觀市訂古蹟文昌祠

神岡圳堵國小PU跑道老舊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爭取經費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