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位於台中清水高美濕地的濱海橋是濕地通往梧棲漁港的主要道路,二0依九年南方澳段橋影響進行檢修,原訂於去年六月底完成設計,年底發包,但今年卻還沒動靜,市議員楊典忠看到現場還是圍著紐澤西護,他表示,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去年年十月開工,台中清水濱海橋卻還是遙遙無期,他在區公所辦地方說明會竟然沒有提供簡報資料,行政作業實在太粗糙,濱海橋自從封閉以來不僅影響高美濕地觀光發展,也影響周邊體驗館與停車場營運,更影響民眾通行梧棲漁港甚鉅,罔顧地方民眾權益,希望內政部營建署儘速重建完成,以利民眾通行。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高美濕地是享譽國際一生必遊的景點,連續兩年因為濱海橋與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觀光人潮有減少的情況,觀光局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量統計高美濕地一0七年一百五十七萬人次、一0八年一百四十四萬人次、去年降至一百零七萬人次。

而連續兩年暑假高美濕地接駁公車也因為濱海橋封閉繞道而行、第二停車場一整年幾乎都在養蚊子,原本以為不到一百五十公尺的濱海橋重建困難度不高,結果沒想到南方澳大橋重建都開工了,濱海橋卻還是「聲聲慢」。

他認為,高美濕地與梧棲漁港一直都是海線觀光吃喝玩樂的最佳景點,如今濱海橋一卡就是一年半,地方民眾怨聲載道。
   
而內政部營建署於六日在清水區公所舉辦濱海橋改建工程地方說明會,通知單原本還寫著「準備簡報資料」,到了現場卻沒提供。楊典忠認為,內政部營建署應該把工程簡報與交通維持計畫提供市府與區公所,並公佈網站供民眾查閱。

分享

仁愛警分局員警關懷轄內貧困無依的弱勢家庭

大甲分局募太陽能LED爆閃燈減交通事故 市議員施志昌盼制度化採購爆閃警示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