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盧姓婦人在家接到電話,表示其兒在他們手上,要求趕快籌錢搭救,對方還命令婦人不准報警,同時撥打其住家電話及丈夫手機使之佔線無法查證,中市警一分局員警獲報處理,拆穿詐騙伎倆,成功阻詐。
   
大誠分駐所警員張揚竣、林政穎、施雅涵等人在四月一日上午九時卅分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的兒子遭綁架,歹徒要求拿出鉅款才能贖回兒子,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前往瞭解,盧姓婦人心急如焚地說,對方跟她說兒子現在他們手裡,趕快籌錢來救,旁邊有哭泣求救聲,對方還要求婦人不准報警,否則要對小孩不利,同時間還撥打住家電話及盧姓婦人丈夫手機,讓其電話佔線,無法進行查證。
   
警方聽聞後告訴婦人,這就是常見的詐騙手法,便告訴她不要緊張,先打給兒子確認是否平安?然撥打兒子電話均進入語音信箱,使得婦人心急如焚,隨後警方要婦人女兒撥打電話到學校,確定是否正在上課。
   
當警方幫忙求證其兒安全時,婦人兒子主動打電話告訴母親正在上課,婦人確認兒子安全才放下心頭大石,恍然大悟是遭到詐騙集團誆詐。
 

分享

接獲兒子捲入毒品案電話 立德派出所員警當場解危

彰化監理站「假日門市」,本月17日上午開辦。(照片監理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