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賴姓男子在家接獲電話,對方聲稱其兒捲入價值三百萬元的毒品交易糾紛,要求交付廿五萬元才願意放人,對方電話傳來陣陣哀嚎聲,賴男焦急心切到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求助,警方透過學校聯繫上賴男兒子,確認是一起詐騙,成功保住辛苦錢。
   
立德派出所警員林其賢日前擔服上午值班勤務,一名賴姓男子(五十一歲)急忙跑進派出所,全身不斷發抖,小聲地告訴警方其手機正在通話,並表示兒子遭到綁架,歹徒要求交付贖金廿五萬元才能釋放人質。
   
警方研判,此乃慣用詐騙手法,但仍謹慎小心求證,惟持續撥打其兒子手機均無人接聽,由於歹徒一方面不斷來電確認賴男位置,同時威脅不可報警,讓賴男煞是緊張,林員推測歹徒可能知悉兒子手機號碼而同時撥打,製造無法聯繫的假象。
   
備勤警員鄭裕憲則向賴男詢問其兒子上課學校,轉請學校代為聯繫兒子回電,同時安撫賴男情緒:須臾,賴男兒子回電,而賴男與兒子通話後確認其平安,才如釋重負,頻頻向警方致謝。

分享

不匯錢就對兒子斷手斷腳詐騙老梗 清水警阻婦人受騙

婦人接詐騙電話信以為真 警方到住處拆穿誆詐伎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