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228連續假期天氣晴朗,霧峰分局秘書室主任曹振展前往轄區桐林山區登山步道健行運動,在途中發現一部可疑重機車倒臥在小徑裡,隨即展現多年警察工作查緝犯罪的本能,並拿出手機打開臺中市政府警察局LINE官方帳號內「小神捕」功能查詢,果然發現是一部已通報失竊車輛,立即就近通知吉峰派出所同仁將失竊車輛帶回並通知車主領回。
    據了解,該部重機車係在108年9月間失竊,至今已失竊一年半的時間,車主本已放棄尋回的希望,在接獲警方尋獲車輛訊息馬上趕往派出所指認,沒想到還能失而復得,高興地向警方致謝,並肯定警方認真及積極的態度。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同仁在勤餘運動時間發揮敏感度並注意可疑的人車,長期累積下來的實務經驗與技巧,認真工作的精神深獲肯定。
    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新開發「@TCPB」LINE官方帳號,整合「AI智慧分析」功能,建置多項功能供民眾及員警下載使用,其中設有「小神捕」,提供市民「手動輸入車號」或「拍攝車牌照片」,系統AI立即進行比對辨識,增進外部監督價值及犯罪預防宣導專區,教導民眾防竊觀念,減少失竊風險,分局亦持續強化各治安要點巡邏及肅竊查贓等勤務,以保障民眾財產安全,維護社會治安,讓民眾感受到臺中是一個「智慧警政,守護安全」的城市。

分享

太粗心!未留意女兒動態險釀禍 太平警助女童返家

霧峰南天宮阿罩霧媽祖廟復刻「林文察」神尊提供各界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