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吳源裕及吳柏潤,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台林街旁發現一位拄著拐杖、行動不便的老婦人,在路邊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員警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警方上前關心詢問時,發現該名何姓老婦人因年紀已高,行動有些不太方便,需要靠木製拐杖行走,且走路搖晃,在車流壅塞的台林街上顯得有些危險,詢問附近店家後,發現該名老婦人已在附近徘徊一段時間,員警擔心老婦人安全便先請他到一旁休息並詢問老婦人的相關資訊,老婦人表示自己一人離家出來散步,卻忘記怎麼返家。警方仔細詢問老婦人年籍資料時,因老婦人年事已高,對於警方的問題均無法回答,台林街因車流量很大,且老婦人行走搖晃不便,擔心老婦人一人獨自返家恐會發生意外,員警便逐一檢視老婦人身上有無攜帶證件,但老婦人表示自己未帶證件出門。
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老婦人的年籍資料,經員警多次嘗試終於查出老婦人的年籍資料,基於安全考量,警方便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載返家中,返家時發現其家屬也正在尋找老婦人,家屬見到老婦人平安歸來,立即上前開心擁抱老婦人,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分享

企業6月30日前申請通過「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補助最高可達540萬

雲林縣政府呼籲勿任意飼養或餵食臺灣獼猴 任意獵捕最高可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