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部技能界年度盛事,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中區分區賽,將於4月22日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鹿港勞動學苑、僑光科技大學及嘉陽高中等4個競賽場舉行,中彰投分署培訓202名菁英選手投入33職類競賽,為鼓舞士氣,分署長林淑媛特別在4月9日為培訓選手授旗,勉勵選手全力以赴,沈著應戰,發揮平日水準,展現最佳實力拚進全國賽。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於誓師大會上提到根據以往的經驗,比賽能否得勝,技術層次佔70%,心理素質佔20%,運氣佔10%,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她特別勉勵參賽選手,未來這兩個星期很重要,過去大家都有紮實的訓練,充分的準備,接下來除要再加強練習,努力衝刺外,更重要的是調整作息,讓自己保持最佳的身心狀態上戰場。
 
她也鼓勵選手們以平常心參賽,因為競賽同時考驗的是個人的毅力、耐力與抗壓性,所以比賽時一定要沈著冷靜,好好把握屬於自己的機會,全力以赴。最後她祝福選手們從分區賽、全國賽,選拔賽,一路邁向世界的舞臺,用優秀的技能告訴大家,行行出狀元,黑手也可以出頭天。
 
誓師大會上有著濃眉大眼混血臉龐的博淵特別引人注目,今年才剛滿19歲的他是台灣、加拿大混血兒,一家人原本在加拿大生活,於七年前舉家回到台灣定居,由於他的父母非常喜愛動手實做並學習新的事物,時常帶著博淵及妹妹一起參加各項戶外活動及學習課程,在父親的鼓勵之下,他參加該分署的職前訓練精密機械班,接受機械加工、數值控制、CAM軟體等實務訓練課程。
]
在中彰投分署八個月的訓練期間,博淵認真學習,也讓訓練師發現他極具潛力,所以推薦他參加選手培訓,成為選手的博淵更加積極努力投入練習,累積了紮實的基本功,他希望比賽時能保持穩定,冷靜發揮應有的水準,更希望能在此次分區賽中嶄露頭角,獲得佳績。
 
中彰投分署指出,本屆中區分區賽參賽人數達910人,為了維護參賽選手、裁判人員、工作人員及相關人員之健康與安全,各競賽場地會依據主辦單位訂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應變計畫,加強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如採取實聯制、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及競賽場域每日進行通風消毒作業等。

分享

潭子三和路道路狹窄事故多 用路人會車心驚驚 立委楊瓊瓔偕同議員賴朝國爭取經費協調加蓋拓寬

嘉大深耕偏鄉科普教育 阿公阿媽伴學童玩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