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甲媽遶境9日深夜起駕,18日回鑾,百年路線來回必經據點之一的永靖廟王﹁永安宮﹂,特提供停駕和香客服務。


永靖鄉成美文化園區指出,年度宗教盛事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日深夜起駕,18日回鑾,來回必經據點之一的永靖﹁永安宮﹂和當地居民已展開接待香客準備,除依慣例自發籌備平安餐接待香客外,頂新和德基金會也設香客服務站,讓香客暫歇或沐浴,展現永靖的風土人情。

基金會說,香客服務站現場提供平安餅、開水、充電等服務,另有簡易床鋪供長途行腳信眾暫歇補充體力,服務時間4月10日至11日,4月11日至16日,地點頂新大樓5樓。


基金會說,大甲媽起駕,11日路經永靖廟王,鄉民大動員備餐迎香客。  
頂新指出,大甲鎮瀾宮每年農曆三月啟駕長達九天八夜的大甲媽出巡遶境,每年來回徒步逾300公里,期間除在彰化南瑤宮、西螺福興宮、北斗奠安宮、彰化天后宮、清水朝興宮等廟宇駐駕外,也在永靖鄉永安宮等廟宇停駕暫歇。


永安宮主委胡順銎說,永安宮建廟200多年香火鼎盛,是大甲媽遶境百年路線來回必經據點,每年這時候鄉民都準備平安餐,預估10日傍晚起永安宮前街道就有鄉民開始準備平安餐,一直提供到11日早上7、8點。


鄉長詹木根說,大甲媽停駕永安宮時間雖然只有15分鐘左右,但鄉民每年自行集資在永安宮前街道辦流水席,卻是連煮15小時以上不中斷,今年因疫情關係服務規模比往年小,預估仍相當熱鬧,另外,永靖鄉各社團也都參與協助,沿途有虔誠熱心鄉親準備熱食,飲料,水果,茶水等,請信眾取用。


頂新副執行長蕭巧怡說,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為永靖人,長期透過基金會服務鄉里,過去曾看到疲憊香客就地休息,心生不捨,因此由基金會跟鄉民服務香客,基金會今年也比照往年,攜手成美文化園和在地團體提供香客服務,讓香客有據點可盥洗、洗衣晾曬、住宿。今年服務時間為4月10日、11日、15日和16日,詳細內容查詢網址:https://tinyurl.com/24phyef9。


永靖鄉共好協會理事長陳雍讓說,永靖是苗木之鄉,除永安宮歷史悠久外,還有很多特色小吃和值得旅遊生態景點,希望大甲媽遶境讓更多香客認識永靖之美。

分享

臺中公托3倍增 大雅親子館暨公托開幕

潭子三和路道路狹窄事故多 用路人會車心驚驚 立委楊瓊瓔偕同議員賴朝國爭取經費協調加蓋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