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首次舉辦「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今年以「嘉有社企‧城市新活力」為號召,鼓勵市民認識並投入社會企業,實現自我及發揮所長,此次圓夢計畫總獎勵金100萬元,預計選出10個團隊,每團隊頒發10萬元創業圓夢金。
 
市政府今天(9日)在8樓會議室舉行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說明會,由市長黃敏惠帶領市府團隊與市議員蔡文旭、陳家平及來賓們一同啟動魔球,氣球被戳破降下4個紅布條,顯示此次競賽4項標語充權女力、社會創新、社會企業及創業加值,標語轉動代表競賽正式啟動,讓新崛起的經濟實力勇敢築夢,並在嘉義市綻放光彩。
 
黃市長表示,政府應扮演「引水人」角色,帶領城市發展,社會企業是時代潮流也是現代重要趨勢,大家一起來創業與創新,不但解決城市問題更是挑戰自我。
 
在108年市府積極投入嘉義市婦女最關心的議題,最受注目的是婦女的經濟力與就業面向;109年規劃一連串講座與工作坊課程,並在活動過程中不斷修正檢視問題,讓好的政策能延續。
 
今年市府擴大課程至60小時及加入總獎金100萬元競賽等,鼓勵市民一起參與及上課,發揮自己無窮創意與創新力量。嘉義市是值得大家努力揮灑汗水的好城市,「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美麗的嘉義市等待您來!
 
社會處指出,市府繼去年一系列社會企業課程後,首次舉辦「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編列100萬元,預計選出10個團隊,每團隊可獲10萬元創業圓夢金。
 
另導入業師輔導制度,每個團隊都有專業的顧問至少陪伴4個月,市府會與入選團隊一起走過創業初期的篳路藍縷,從培力、補助、創業、陪伴、輔導等不同面向切入,讓嘉義市成為兼具經濟發展與社會公益的友善創業基地。
 
4月17日(周六)上午10點在嘉義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將舉行第2場次說明會,不論是有社會創新或社會企業構想的團隊、公司行號或非營利組織,只要符合資格條件都歡迎報名參加。
 
「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正式開跑,活動4月12日至5月31日開放受理報名,相關參賽資訊請詳閱活動競賽網址:https://tinyurl.com/yfefwbr2或搜尋「嘉義市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或聯絡社團法人嘉義市就業服務推廣協會由專人服務,電話(04)2560-1589,電子郵件信箱:chiayiwpower@gmail.com。
 

分享

嘉義滿福飽!跟著大甲媽祈福求平安 新港美食吃到飽

110全中運4/17-22雲林盛大登場 縣長張麗善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到雲林看賽事、享美食、遊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