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比利時台北辦事處長文浩德首次拜會台中市政府,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接待,雙方從風電產業暢聊到教育、藝文活動。令狐榮達表示,台中今年10月將舉辦「臺灣歐盟環境與科技論壇」,探討綠能、風電、環境智慧科技等產業商機,盼邀請比國一同參與,借鏡該國的離岸風能產業,文浩德處長對此感到十分榮幸,樂見雙方經貿科技有更多合作,同時很開心來拜訪市府,促進雙方交流。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長文浩德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在秘書處長顏迺倫、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經發局專委謝公耀陪同下接待,並致贈台灣國寶及特有藝術品「智廬交趾陶壁畫」,文浩德處長也回贈特別為令狐副市長挑選的領帶,體現雙方友好關係。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位居台灣南來北往的中心,加上擁有海空雙港,具備良好的交通區位,且企業領域多元,包括手工具機具、航太、自行車、精密機械及光電面板等各大產業,希望憑藉豐富的企業與人才,吸引比國企業到台中投資。

 

他也提到,永續能源是未來趨勢,台中沿海地區具備優良風場,吸引西班牙西門子歌美颯、丹麥沃旭能源、台灣永冠集團等跨國業者進駐,市府為強化在地綠能產業經濟,預計今年10月中旬與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台灣大學莫內卓越中心、中興大學、台灣歐洲商會合作共同舉辦「台灣歐盟環境與科技論壇」(EUTW Forum on Environment and Science),是自106年起連續舉辦的台歐永續環境策略論壇,盼借鏡歐洲的綠能經驗,希望擁有離岸風能產業豐富經驗的比國一同參與。

 

此外,令狐榮達也提到,台中是「盛會城市」,舉辦多樣藝文活動,例如深受民眾歡迎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去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改為線上音樂會,今年盼疫情穩定後,讓活動重新回歸。

 

對此,文浩德說,COVID-19疫情真的是一項挑戰,深深影響各國活動,希望今年狀況能越來越好,讓大家生活恢復常軌;此外,他很開心能夠受邀參與將在台中登場的「臺灣歐盟環境與科技論壇」,未來若行程許可樂於共襄盛舉,也很開心能到市府拜會,希望透過交流鞏固雙方關係。

 

秘書處說明,比國近年離岸風能產業蓬勃,108年比利時商DEME集團旗下GeoSea(環海)與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共同成立「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承攬風電海事工程,從事工程設計、採購、風機建造與安裝;1093月比利時商楊德諾公司與台灣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簽訂台中港租賃經營契約,從事海能風場(Formosa 2)水下基礎的建置工作。

分享

迎接中捷通車 53、800路公車4月26日起轉型捷運接駁

大甲媽抵達彰化 ,王縣長、林市長接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