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應日系今(11)日舉辦﹁個人申請說明會﹂,由學長姐分享面試技巧。


大葉應日系邀家長和考生到校,一方面介紹系上國際化學習特色,安排學長姐分享赴日交流經驗,另一方面教導考生面試準備技巧,祝考生金榜題名,成為應日系新鮮人。


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說,說明會不只介紹外語學院和應日系教學環境和特色,更邀三位畢業學長姐分享當交換學生、攻讀雙聯學位和到日本實習經驗,讓考生和家長認識應日系如何幫學生接軌國際、邁向卓越。


李副院長提醒考生選擇大學志願要﹁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才能走得長久,面試除要熟悉自己書審資料和應考學系外,服裝、儀容、態度也都要注意,希望考生都能錄取心中理想學系。


副主任李桂芳說,系上以﹁大葉應日,在學旅日﹂為特色,讓學生在學期間一圓日本夢。


李副主任說,應日系推動國際交流,與日本武藏野大學、攝南大學、宮崎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山口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明海大學等校締結姊妹校,提供大葉學生到日本交換留學或攻讀雙聯學位。


李桂芳說,有志赴日本工作的學生,應日系在大一到大三期間輔導累積日語專業實力,大四申請到日本實習,光108學年度就有28名學生前往國外實習。


曾到山口大學留學一年,畢業後進入日商工作的羅筱醇認為,發展語言專長和第二技能可讓自己在職場有更多優勢,大葉有多元學系和課程可以選修,她當時就輔修視傳系。她說,她喜歡日本文化,雖然大學才開始學日語,但她很早就設定去日本當交換學生的目標,因此大一開始就認真為留學做準備,一點一滴累積日語能力。在日本學習一年,全日語學習環境讓她語言能力變得更好。



在台灣櫻花服務的陳冠迪說,應日系與日本姊妹校交流頻繁,每年都有學生前往日本留學,他嚮往到日本學習,因此在老師輔導下順利到日本完成雙聯學位。

分享

臺中屯區遊於藝 浪漫春季踏青趣

嘉義縣溪口「溪計畫2.0-土地教養」成果展演重頭戲 縣長翁章梁化身竹龍與孩子演出水蛙之舞 為田庄野遊活動掀起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