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公所三日舉辦孝行楷模評選,大甲分局警員張赫宥,捐肝救母,孝行可嘉,獲高票通過膺選代表大安區提報110年全國孝行獎。區長許宏綺表示,張赫宥為免去母親對家庭的辛苦負擔考警專,到分局就任後,是位很照顧民眾盡公職守的好警察,孝行事績堪為社會典範,膺選孝模實至名歸。
二十五歲的張赫宥自懂事以來,其母親一肩扛起家計重擔,含辛茹苦養育姊弟倆及奉養公婆。父親105年罹患肝癌,因誤信偏方,延誤治療,病況急轉直下,隔年即撒手人寰。安寧病房照料父親的場景,那是難得父子間較為親密的時光,內心感慨著父子如此緣薄。
張赫宥家中僅靠母親從事美容師微薄的薪水支撐,他看著姐姐上大學,深感家中經濟難以負荷兩個大學生,於是下定決心報考警專,用警專公費待遇減輕母親負擔、還可以有穩定的薪水及保護這個阿公父親已經過世宛如風中殘燭的家庭。就讀高職,自行購買書籍苦讀,皇天不負苦心人,張赫宥以成績優異考上警專,畢業後特考分數於全國名列前茅,分發到家鄉大甲分局,讓他既能工作又能就近照顧到家庭。
區長許宏綺表示,張赫宥家境逐漸好轉,母親卻在108年9月突然病倒,確診為肝癌末期,張赫宥二話不說捐肝,也因為擔任警察,勤於鍛鍊,身體素質良好,方能在緊迫的時間,捐出百分之六十五的肝給母親,並在術後祗休養一個多月就重返職場,這麼年輕的孩子,即能感恩孝行付出,實屬難得。擔任孝模評選的五位在地學校校長及公所五位課長一致通過張赫宥評選今年全國孝行獎殊榮。

分享

掃墓及迎神賽會高峰期很容易發生火警 臺中市婦宣大隊密集宣導「4不2記得」預防口號 提醒大家注意防火

東豐自行車道湧入人潮 警方把握時機交通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