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工設系師生設計的「智能背架」,可幫銀髮族長輩檢測骨質疏鬆程度,這項發明參加由技嘉基金會和明門實業共同主辦的「2021奇‧想設計大賽」,勇奪創新科技組優選獎和一萬元獎金。


「智能檢測背架」由劉懿元老師指導徐仲逸、林冠宏、李宇哲和黃浩丞等四位同學精心設計。


徐仲逸說,「BYB智能檢測背架」以雷射超音波技術監測骨質狀態,穿戴後會自動判讀脊椎壓迫程度和骨質密度等情況,將相關數據顯示在全身鏡上,全身鏡能夠切換不同使用者,全家人都可共享這項產品。



徐仲逸表示,高齡人口比例日漸升高,骨質疏鬆症患者也越來越多,骨質疏鬆很容易造成壓迫性骨折等問題,患者如不小心跌倒,很容易引發其他疾病。


徐同學說,數據經遠距連線到醫院,患者可線上預約諮詢時間,在家與醫師視訊問診,醫師能透過背架檢測數據,了解病人復原狀況。


徐仲逸說,提升健康照護品質,工設系針對銀髮長輩需求發想,運用科技遠程監測,改善醫療效率,達到客製化診療,讓長輩不用出門就能線上問診。


「BYB智能檢測背架」也設計出熱敷功能,方便患者使用,師生很開心獲「2021奇‧想設計大賽」優選獎和一萬元獎金。

 

分享

嘉義大學植研特色週重拾四季好蒔光 手沖交流賽冠軍咖啡研習社讓您體驗咖啡香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照.青苔-阿里山苔蘚植物生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