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即將迎接創校50週年生日的南開科大,12日新添提升師生交通安全及便利的新服務!南投、彰化縣政府及彰化客運在立委、縣議員協調下合作,促成了彰客往返彰化草屯市區的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科大校園,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代表林明溱縣長見證班車延駛開通時指出,這項跨域公車服務整合不易,光是南開等校受惠學生就超過千人,連帶草屯「路東」更廣大的居民也能享用,類似的公共運輸加值服務整合工作,縣府將持續努力突破推廣。
彰化客運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科大通車典禮,12日上午在南開樸華樓前廣場舉行,南開副校長林炎成、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彰化副縣長洪榮章、立委許淑華、彰化客運董事長黃錦椿、縣議員唐曉棻、立委馬文君服務處特助李銘樑及10多位草屯鎮民代表、里長都參加,典禮由學生精彩的魔術表演迎賓揭開序幕。
彰化客運17路公車原本僅從彰化市區途經彰化縣芬園最後以草屯鎮市中心太平路惠德宮為終點站,林炎成副校長指出,南開今年歡慶創校半世紀,彰客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可以大幅減少學生騎機車上放學的交通安全隱患,這也是繼3年前台中108號公車延駛南開後,進一步讓多數來自中彰投三縣市的學生,能有更安全的上、放學交通工具可供選擇,確實是一大功德,也是提前送給南開50歲生日的大禮。
陳正昇副縣長指出,提升大眾運輸安全及便利,是連最底層縣民都能受惠的縣府重要施政,這次能在立委縣議員及彰化縣政府大力協助下,爭取到彰化客運同意延駛17路公車到南開校園,技術整合困難度很高,但獲得的好處是,上千學生及更多草屯鎮「路東」數里的民眾,往返彰投交通能夠更安全更便利,縣府會更積極推動這樣的大眾運輸整合擴大服務範圍與效能。
林炎成副校長特別致贈感謝狀給立法院許淑華委員、馬文君委員、議會唐曉茶議員、彰化縣政府、南投縣政府及彰化客運,感謝各界的熱烈支持促成公車延駛美事,他說,能順利讓彰化客運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科大,為彰投兩縣在跨界的交通發展上做出跨區域性的合作,深具城市間雙向互惠的指標性意義。
 

分享

台中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200周年 董事長郭松益、盧市長共同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是扒手行竊好時機 大甲警分局籲信眾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