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顏姓老翁欲搭計程車回台南的家,途中老翁說不出欲前往的地址,運將載著他直奔中市警三分局求助,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其身份,還發現他已被通報協尋,經通知家屬前來接回,對警方協助家屬感謝萬分。
   
警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王鵬翔日前於所內備勤時,一名運將在中午十二時許走進派出所,表示車上有位神情恍惚又身無分文的老翁,在不知其目的地情況下,只得將他載到派出所救助。
   
該名運將指出,老翁於台中火車站前攔車搭乘,上車後僅說自己要搭到台南,不疑有他隨即啟程,途中老翁卻一直說不出地址,還表示自己身上沒錢,到台南就有錢了,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幾經思索,只好來警分局求助。
   
王員先將老翁帶進派出所休息,與其對談,察覺他僅記得自己生日,卻不清楚自己名字,遂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赫然發現顏姓老翁已係八十歲,幾個小時前家人向警方報案協尋。
   
警方旋通知老翁女兒來派出所接回,表示父親年輕時確曾住過台南,失智後卻忘記已久居台中,所幸警方在案發後不到三個小時即傳來佳音,非常感謝警方全力協助。

分享

北區陝西東五街發生火警 一名男子葬身火場

幼童遭反鎖門外 托付霧警人民褓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