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一名小學生日前三更半夜流浪到雲林斗六街頭,在暗夜裡獨自行走,沒人發現他滿臉鮮血,肚子餓得腿發軟,他忍痛走進警察派出所求救,值班警員一查才知道他竟然是從200公里外新北市離家的楊姓學童,愛心員警趕緊幫他止血提供泡麵填飽肚子,漏夜通知家人及社工員暫時安置,隔天再由家人平安帶回。
 
「警察伯伯救救我!」鼻子鮮血直流的楊姓男童,走進斗六派出所向員警求助;「小朋友你怎麼啦?」他滿臉鮮血和淚水嚇壞了值班警員,以為是遭人毆打成傷,趕緊通報119救護車到場準備幫他送醫,經初步檢傷止血並無大礙。
 
12歲的楊姓學童說,是他自己不小心跌倒,撞到鼻子才流血,家住新北市,目前就讀小學6年級,獨自跑到斗六,因人生地不熟,身上又沒錢,整天都沒吃東西,漫無目的到處走,一不小心跌倒,看到鼻子血流不停,深夜裡又沒人可幫他,看到派出所就進去求救。
 
楊童稍作休息止血後傷勢無礙,男童飢腸轆轆,警員貼心地煮泡麵讓他裹腹,並通知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員到場,同時協助查出小孩家住新北,趕緊通知家人;至於他為何獨自離家?小朋友低頭支吾其詞,只回應他不想待在家!
 
縣府社工員與男童家屬取得連繫後將孩子暫時安置,因時值深夜凌晨,隔天一早其家人趕到將男童帶回家,並感謝警方協助。家人表示,楊童因沒手機遍尋不著,家人心急如焚,沒想到竟然跑到雲林,前陣子也曾跑出去過。
 
警方表示,經查楊童於上月29日離家,隔天搭車南下到雲林斗六,至於離家出走詳細真正原因,仍由社工會同警方進一步了解。警方提醒家長多關心並注意孩子日常生活,同時籲請民眾若在路上發現疑似走失兒童,請速撥打110電話請警方妥適處理,以保障兒童安全。
 

分享

劉凱群老師(左)指導學生參加「森獎」,勇奪「1金2銅5佳作」佳績。(照片大葉提供)

雲林縣因應人口老化 規劃多樣性代間學習工作坊課程 長者與學生歡樂學習 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