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中路4段旁有不肖業者趁著夜間,使用大型機具挖土機對土地違法開挖,並埋入許多廢棄物。市議員何文海接獲里長投訴,發現是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進行河道清淤,將挖起廢土推至在該地曝曬,要求市府應執行公權力,依法開罰。中市環保局強調,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處分,並要求包商儘速改善。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當地里長向他投訴,環中路旁的土地突然被偷倒偷埋廢棄物,且偷倒者使用大型機具開挖埋入廢棄物像是有制度的集團所為,大量的垃圾以及廢土,在後續清理方面是相當困難的,過去南屯區就曾發生許多土地被無預警傾倒垃圾的事件。
 
何文海指出,經由相關單位調查,發現傾倒單位是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在做河道清淤時,將挖起的廢土推至在該地曝曬;這樣隨意堆放廢土的行為明顯違法,該土地若是一般私人用地,未經地主許可就擺放廢棄物,地主依法可以提?;若是公有土地,一般市民可這樣隨意放置廢棄泥土在公有土地嗎?
 
何文海說,農田水利署對於廢棄泥土的臨時安置,分明是便宜行事,且有違法的疑慮,最不該的是知法犯法,如果該土地為公有土地,台中市政府應該執行公權力,依法開罰。
 
環保局回應表示,本案為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的灌溉溝渠清淤工程包商,將含水率較高的濕土暫放該處曝曬,避免清除過程含泥污水滴漏污染道路。經13日上午會同水利署台中管理處人員及里長至現場勘查,濕土暫放區雖未有異味,但有發現棄置帆布等廢棄物,環保局將以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告發處分,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要求包商儘速改善。

分享

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第二十四屆「中原盃」全國書法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南投縣HPV公費疫苗前進校園開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