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市政路延伸工程已進行工程設計,市政路路幅寬達60米,用地廣闊,沿線會徵收西屯區協和里公廳、下七張犁閱覽室、老樹等公共設施易地遷建保留及許多民地民房與施工介面等問題。議員陳淑華基於維護居住正義、土地正義,邀集市府建設局及工程設計單位與西屯區協和里民眾面對面溝通,協調工程設計,並請市府覓地遷建或租用公廳及閱覽室。
議員陳淑華表示,市政路延伸工程施工會徵收民地、民房,會拆除民房、協和公廳、下七張犁閱覽室等,西屯區協和里的生活習慣受到嚴重影響,市府應減低工程所帶來居民生活層面的變化,將公廳及閱覽室易地遷建或租用,請市府於下次召開工程說明會提出具體方案。
陳淑華認為,基於維護居住正義及民地受徵收者的土地正義,重置是土地徵收的主要作為及行政精神,因此民地的徵收價位應符合市價同時顧及公平精神,避免土地徵收價格低於市價讓市民不滿的情況。且必須同時兼顧市政路延伸工程沿路的居民面臨的土地徵收、民房拆除、公共設施易地及各項需求。
陳淑華說,市府規劃市政路延伸計畫已快20年,是解決工業區聯外道路,可以紓解台灣大道三段、四段車流的壅塞問題。市政路設計在市政路跨筏子溪後,道路高程應下降,採平面設計的方式行進穿越安和路至工業區一路,在設計上給予附近居民最大的使用便利。
協和里居民張先生等表示,該地是斜坡地形,市政路的道路高程勢必與周邊土地出現高低差,請市府解決居民進出及排水問題;此外路幅寬達60米,居民通行穿越的問題也需要一併解決。
市府新工處表示,對於協和公廳及閱覽室面臨拆除,將會儘速尋找公有土地重建或租用的方式簽辦;也會在工程設計時與居民協調各項介面的處理,並會在查估作業時逐戶協調解決方案。

分享

「浪漫大坑、農鮮市集」 台中市咖啡產業發展協會推展台中市大坑生態觀光事業

子宮肌瘤治療 海芙刀成為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