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埔心報導〕埔心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整修,將擴大營運規模。


縣長王惠美縣長蒞臨埔心鄉衛生所為不老健身房整修擴大營運規模舉行啟動儀式,王縣長說,埔心衛生所是彰化縣,也是全國衛生單位最早設置不老健身房的衛生所,因參加運動人數越來越多,每天高達40人至50人,縣府為提供長輩舒適運動環境,去年底撥付預算整修衛生所,讓環境空間變大,器材設備種類變多,可容納運動民眾也增多。


王縣長表示,台灣人口老化現況不可逆,彰化縣為因應超高齡社會到來,106年首創在衛生所增設不老健身房,目前全縣有10所之多,包括埔心、二水、田尾、社頭、田中、溪湖、花壇、南西北、福興及和美,每年服務人數達2500人,服務人次高達8萬多人次。


王縣長說,彰化縣不老健身房和一般健身房最不同在於引用國際﹁運動是良藥﹂(Exercise Is Medicine, EIM) 的最新治療觀念,將健康促進和慢性病治療整合到同一場域,讓醫師、運動指導員和病人等三者共同參與、實踐。



﹁不老健身房﹂肌力訓練服務和運動設備使用完全免費,王縣長說,到衛生所先檢測體適能,檢測結果再經醫師評估,運動指導員就依評估結果為民眾組合正確肌力訓練項目。

經專業有效訓練增強長輩肌力,讓我們用肌力,破除「微肌」,讓本縣長者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活得有尊嚴,成為最幸福長壽縣。

分享

本屆移民署築夢計畫獲獎人新住民申婷頡 《稻草人吉爾奇遇歷險記》繪本 來趟純真之旅

沙鹿登山步道成IG熱點 議員楊典忠促市府改善基本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