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72歲台大花園農場主人賴本仕董事長,為圓半世紀前就讀初中時的「重機夢」,去年將事業交給兒子後買了一輛1200西西「BMW」RT重機車,接著又興起「不老騎士環島夢」,儘管親友都反對,但賴董意志甚堅,經家人討論後決定由么女賴謹嬿開休旅車載媽媽陳妙麗和
姐姐賴韓琳引導老爸騎重機在後跟隨,終以5天時間環繞全台1200公里後平安回到員林老家,母女3人陪老爸圓重機夢雖然很累,但不但凸顯女兒孝心和夫妻恩愛,更凝聚全家人情感。


賴媽媽說,如果不是曾有旅行經驗的女兒賴韓琳將這趟重機環島行程規劃得如此周詳,她不可能會答應,她說,雖然只有5天行程,但每天從上午8點到傍晚6點,因擔心路上發生狀況而幾乎分分秒秒都處在緊繃狀態,直到晚上才安心入睡。



賴韓琳說,她原本也不同意已屆7旬年紀的父親騎重機環島,但想起幾年後父親的體力能否勝任重機環島還是未知數,倒不如將這次重機環島之旅規劃完善較重要,因此,她答應向媽媽遊說放行,但條件是全家人陪同保護。

賴韓琳說,她負責利用Google路線引導和停車休息、吃飯、夜宿或上廁所地點,妹妹除了開車,還利用後視鏡詳看車後跟隨的老爸和機車,媽媽也不時轉頭注意爸爸是否安全。


不老騎士賴本仕說,這趟重機環島,讓他感受台灣真的很美,他說,他也曾經環島過,但都是坐遊覽車或朋友轎車,不像這次自己騎機車全視野看到台灣的美,他覺得「不虛此行」。


 賴韓琳說,幸好沿途都很平順,只是在東北部濱海公路,由於來往宜蘭的小車都轉向雪隧,因此公路上只剩不友善的砂石車和貨櫃車,讓爸爸的重機車險象環生,這種現象對不超速,不拐彎,不亂竄,遵守交通規則的重機車騎士非常不安全,期盼交通主管單位正視。

分享

海線首座「清水國民運動中心」最快今年底動工

感謝共同為台中拚經濟!市長盧秀燕表揚百位模範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