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鹿草鄉農特產種類豐富多元,鄉內盛產西瓜、香瓜、哈密瓜、小番茄、紅龍果、甜玉米、黃秋葵及稻米等,「Look!鹿草客 來去西瓜ㄟ故鄉迺好覓」活動,今天(18日)在下潭雲龍宮前廣場盛大舉行,縣長翁章梁到場支持,體驗搭乘昔日農村常見的牛車,接著換上鐵馬前往果園,與民眾一同下田採瓜。
 
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更有親子一同參與,就讀幼兒園的3兄妹各自騎著三輪車,緩緩地跟在鐵馬車隊後頭,隨翁縣長的腳步前往果園摘西瓜,品嘗翁縣長剛切下多汁又甜的小玉西瓜,小男孩大口嗑起西瓜,一口接著一口,可愛表情逗著翁縣長哈哈大笑,讓現場民眾直呼好可愛!
 
現場除表揚示範農家、節目表演及園遊會,另有多項免費活動,吸引民眾排隊品嘗西瓜冰淇淋、西瓜享用、免費採果、贈樹苗及DIY活動,以及腳踏車及電視等各項摸彩大獎,搭配在地特色農特產展售,現場人潮滿滿,熱鬧非凡。
 
田園採果活動結合牛車及腳踏車,在翁縣長及鹿草鄉長楊秀玉帶領下,民眾一同前往田園採果,現場也邀請薩克斯風樂團演奏,在悠揚樂曲下展開開園儀式,讓民眾體驗傳統農村生活採果樂趣。
 
「全台的西瓜種苗大多來自鹿草鄉!」翁縣長說,今年因缺雨水,農民反映西瓜產量減量約1至2成,但也因未下雨,西瓜特別甜,農產品就是要吃當季,現在西瓜正是產季,要吃就要吃品質最好的西瓜,邀請大家把握產季,一同來鹿草鄉選購最好吃的西瓜。
 
鹿草鄉公所與縣府為讓更多民眾認識鹿草鄉優質農產品,拉近人與土地間的情感,每年都會辦理農特產推廣活動,歷次活動都吸引大批民眾參加並獲廣大回響;往年於鄉公所前道路舉辦活動,今年因公所周遭整建工程動工,考量民眾安全,活動地點改選在鹿草鄉西瓜產地下潭雲龍宮前廣場辦理。

分享

開院六周年,員基婦產科邀6年前出生的孩子回娘家。(照片員基提供)

南瑤宮笨港進香起駕,王縣長扶轎。(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