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警員劉謹先、劉大維日前上午10時-12時擔服巡邏勤務,巡邏途中行經立仁橋北端人行道附近見一老翁在炎熱太陽底下拄著拐杖,神情疲憊地蹲坐在人行道上,員警便主動前往關心,並在談話過程中發現老翁疑似有重聽及輕微失智無法清楚表達,僅表示自己獨自外出迷了路,不知如何返家,熱心員警詢問狀況後先將老翁載回派出所休息並查證身分。
  
老翁身上沒有帶相關身分證件及手機,處理員警靈機一動,使用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發現該陳姓老翁(45年次)設籍於臺中市大里區塗城路,隨即將老翁平安載返住處休息。雖然老翁不善表達,但感謝之情仍溢於言表,這就是員警為民服務最好的回饋。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察身負維護治安、打擊犯罪與為民服務的責任,而員警平時執勤最常接觸也是為民服務的工作,秉持著身在公門好修行、菩薩心警察行之精神,提供適切關懷與協助,讓需要他人關懷的民眾能享有尊嚴、安心之生活環境,並展現員警親民、愛民的一面。

分享

畢業就業率連續九年高達9成 110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熱烈招生中

台中歌劇院台灣國際藝術節LAB X 虛擬實境展覽 邀請民眾一起穿越想像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