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2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針對台中市財政問題,有民進黨議員指出台中市政府賣地不還錢,市議員楊正中認為有失公允。是以林佳龍前市長卸任後徒留台中市82億平均地權基金未繳庫,反觀盧秀燕市長上任不僅109年基金全繳庫,還幫忙前市府還了三十億;誰才是賣地不還錢,大家心知肚明。

 

楊正中認為,台中市政府是坐在金山上喊窮,以水湳經貿園區來說目前已還掉開發成本525.94億,未來如配餘地處分完成,預計可為市府進庫近三千億收入。

 

楊正中表示,三千億的概念即是台中市捷運將不單只有綠線,甚至藍、橘線經費都有了、有望三線齊發。鑑此,配餘地的出售是為了拿來建設台中,讓城市可以更進步。

 

再者,台中市自有財源自盧市長上任後逐年增加,顯示台中市經濟變好、舉債變少。因此並非如他黨議員所說「台中市政府賣掉祖產,甚至只賣地、不還錢」。

 

楊正中說,這些言論實在有失公允,他也列出台中市政府平均地權基金自104年至今的繳庫數,發現林市府截至108年底累計尚有82億未繳庫。經詢問地政局長吳存金,吳存金表示,盧市長上任後不僅完成109125億平均地權基金的繳庫數,並且還幫林前市府還了30億。

 

楊正中強調,誰用心維持台中市府財政紀律,這些數字一攤開就明白,希望那些聽信不實謠言的議員能夠回去多做點功課。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中譏諷民進黨地方民意代表雙重標準

中央推出政策來打房 市議員賴佳微批盧秀燕扯後腿炒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