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為淨化轄區治安,加強查緝轄內可能製毒、販毒、賭博及詐欺機房等有潛在治安疑慮等處所,結合「安居專案」、「淨樓專案」等強勢作為,透過強力掃蕩執法並持續溯源追查犯罪源頭,將藏在民眾居住社區裡的毒瘤剷除,展現警察維護民眾安居樂業的決心。
    以「問題導向警政」為策略,並以「公私協力」概念為核心,由員警經營警勤區與地方居民良好互動的基礎下,透過居民在社區生活圈內發現存在的問題或疑似有犯罪傾向的可疑人事物,主動向警勤區員警反映或撥打110報案電話,由此開啟友善通報綿密情資網絡,以科技偵查犯罪為手段,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給予市民一個最好的治安環境。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於3月3日接受警察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淨樓專案」工作內涵,鼓勵民眾可根據短期承租可疑的人、監視器眾多、窗簾緊閉或出入分子複雜等異常特徵,提供犯罪線索,協助警方破案,共同淨化社區大樓及周邊治安環境。
    另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新開發「@TCPB」LINE官方帳號,整合「AI智慧分析」功能,建置多項功能供民眾及員警下載使用,其中設有「小神捕」,提供立即進行比對辨識及犯罪預防宣導專區,教導民眾防竊觀念,減少失竊風險,也可即時得知最新之治安訊息、為民服務等事項,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民眾是地方警政最佳後盾,期盼在警民共同攜手打拼下,讓大里、霧峰地區的治安更加平穩。

分享

買鳳梨、挺農民 市議員邱素貞與國光里長陳雅惠用行動表達對鳳梨農民的支持

就是那道光!愛心手環成關鍵!太平警深夜助婦人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