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期兩天一夜的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之旅,25日早上8時從烈美堂遶境回宮,沿途信眾熱情參與,氣氛熱絡,並於晚上830分許回鑾萬和宮,遶境順利圓滿。副市長黃國榮與民政局長吳世瑋親自扶轎恭迎媽祖回鑾安座,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回鑾安座典禮,包括副市長黃國榮、民政局長吳世瑋、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何文海、張耀中、西屯區長陳寶雲、南屯區長林秋萬等人均到場,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林祈烽也派代表出席。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農曆「三月迎媽祖」進香熱潮,是台灣深具歷史與文化傳承意義的宗教盛事,媽祖藉由遶境進香巡視地方、驅除邪煞,保佑合境平安。

 

他也表示,萬和宫老二媽省親遶境雖只有短短兩日,卻蘊含先民來台開發、西屯與南屯民眾的聚落文化及故土鄉情,感謝萬和宮及各界信眾配合落實防疫,遶境順利圓滿,並讓更多市民認識在地文化,延續民俗技藝文化傳承,厚植台中市宗教文化。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萬和宮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所經各里,處處可見各種陣頭、香案與行腳信眾綿延成一條長龍,眾人虔敬膜拜;萬和宮本身也是台中歷史悠久的廟宇、同時也是市定古蹟,可說是台灣文化瑰寶。

 

吳世瑋說,市府致力發揚傳統文化的同時,也於活動前呼籲參與遶境的市民,務必落實環境整潔、做好垃圾回收、降低音量,並鼓勵使用電子鞭炮、環保禮炮車,從保護地球的角度宣揚媽祖文化,讓生活環保也能與宗教結合。

分享

小男童貪玩釀騷動 太平警貼心助返家

只剩2個月 市議員王立任要衛生局積極協助老人醫院安置剩餘55位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