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立委蔡易餘在三月底時被總統蔡英文要求必須在3個月內,減重至100公斤以下,並開玩笑地表示否則將要開除黨籍。為了守護黨籍也找回健康體態,26日下午蔡易餘至聖馬爾定醫院健康管理中心進行諮詢,由院方營養師親授均衡營養技巧與健康減重餐指導。
  
蔡易餘助理表示,自從總統下達減重令後,黨部也祭出公告請黨職人員協助督促蔡易餘減重,並配合監督至6月底。除了嚴禁主動餵食外,現在就算跑攤再晚回去,立委也會鞭策自己要再做運動,希望用噴發的汗水換來體重數字的減少。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侯玟伊主任表示,減重不外乎就是兩大原則:飲食注意與規律運動。侯主任先向蔡易餘立委簡述六大食物均衡飲食表,現場也透過院方專利均衡餐盤來操作食材搭配,讓立委能更清楚明確了解均衡飲食的選擇有哪些。
 
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表示,國民健康署從2018年開始推廣「我的餐盤」,希望讓國人能有飲食定量的概念,而本院營養師用心設計並開發出為實體稱之為「均衡餐盤」,更獲得兩項專利,健康用餐的同時,還可靈活運用於其他飲食模式(高蛋白、低醣)來控制慢性病。
 
蔡易餘表示,在外跑攤加上民眾熱情真的很難控制飲食,有時忙起來便當就直接扒著吃也不會去注意菜色的選擇。這次減重不只為了守住黨籍也要讓自己重拾健康體態,成為真正的「嘉義玄彬。」陳美惠院長也親自致贈院方的均衡餐盤給蔡立委,希望立委能多加利用,健康吃健康瘦,早日達到理想目標。

分享

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榮調台鹽實業公司董事長 副縣長由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劉培東接任

企業因限水停工 中市3大措施護勞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