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27日在議會專案報告指出,台中市Youbike2.0上線後,不只兩代系統之間的租借互換民眾搞不懂,名稱更是讓人霧煞煞。台中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叫做ibike,新的系統上線後名稱卻是「Youbike2.0」到底是ibike還是Youbike?實在是傻傻分不清楚。黃守達要求,交通局務必盡速統一名稱並加強宣導,現在台中市已建置有台中e指通,也應妥善運用,研議將租借單車的系統整合,讓租車流程更加便民。

 

黃守達表示,其實台中市的公共租借單車原先所使用的系統就是「Youbike1.0」名稱取作「ibike」其餘同樣使用Youbike系統的縣市,名稱都為「Youbike」就台中市獨獨跟別人不一樣,衍生出不少疑問。

 

且自從「Youbike2.0」上線後,就開始出現如「ibike 1.0」「ibike2.0」「iYoubike」等五花八門的稱呼。不只民眾用法不統一,連交通局官方新聞與活動也頻頻出現不同的用法。

 

黃守達進一步指出,若要搜尋APP來使用(以ios系統為例),輸入「ibike」會出現的前三名搜尋結果分別是「Youbike微笑單車2.0官方版」、「台中微笑單車」、「Youbike微笑單車1.0官方版」許多民眾直覺都會下載台中微笑單車,使用後才發現原來不是官方APP,不僅充斥廣告,也沒有掃碼借車功能。且若使用大家常用的google map來搜尋,更會發現一下出現ibike,一下為Youbike,非常混亂。

 

黃守達強調,會造成這樣的困擾,正是因為名稱的不一致所致。1.02.0的過渡期已經夠擾民,若連名稱都無法統一,搜尋借車等相關資訊對許多民眾來說更是難上加難。

分享

進口豬流向加工市場 市議員黃馨慧提議「學校午餐禁用牛豬加工品」 市議員李中則提議修改臺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

營造友善城市 提升都市整體新風貌 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建設局全面體檢橋樑 配合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