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馨慧28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表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市府改善本市561處公園附設遊戲場安全設施,但缺乏植栽、林蔭降溫,更新遊具同時也要有公園整體規劃,避免淪為「重量不重質」!

 

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表示,對於未來美樂地推動計畫,除既定的改善目標,也將持續增設各區特色公園,讓共融遊具優化再升級;另也在綠園道納入美樂地精神,進一步推動「綠空廊道」與「臺中之心」計畫,增加市民休憩空間。

 

黃馨慧表示,去年2020年盛夏高於35度天數有170天,甚至有地區突破40度,創下歷史紀錄。在七、八月暑假期間公園裡的遊具若沒有遮陽,不論是鞦韆、滑溜梯或沙坑,因為不透水的鋪面,水泥和塑膠可能溫度達到近40-50度,身為市府官員敢讓孩子使用嗎?

 

黃馨慧指出,西屯部分公園實施美樂地計畫後,現場覆土太硬無法植栽,風沙一吹,塵土飛揚,造成民眾困擾。

 

黃馨慧認為,公園應做整體規劃、小量而精緻,而不是為了衝完工數量、而「重量不重質」。強化遊具使用友善度,才能讓孩子可以隨時隨地、牽著父母或爺爺奶奶的手一起享受遊具所帶給的歡樂與美好回憶。

分享

「2021年媒體素養實務論壇」大葉登場。(照片大葉提供)

事故車輛卡路中央 霧警浩克推車至安全處